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 一家4口鉛中毒

中市府衛生局探訪張彥彤(右二),了解鉛中毒過程並調查來源。(取自張彥彤臉書)

中市府衛生局探訪張彥彤(右二),了解鉛中毒過程並調查來源。(取自張彥彤臉書)

2020/07/31 05:30

〔記者張菁雅、唐在馨、蔡淑媛/台中報導〕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傳出一家四口鉛中毒!張宏年的兒子、市議員張彥彤昨在臉書提到,一個多月前全家鉛中毒住院,他還多重器官發炎,一度準備發病危通知,治療後前天出院,他的父母還在住院。張家有服用中藥養生習慣,衛生局檢驗他們自費購買的中藥粉,初步檢出鉛含量超標,疑為中毒原因,確切檢驗結果下週三出爐。

議員兒張彥彤 一度病危

張彥彤表示,他一個多月前開始腸胃痛、想吐,甚至無法排便,肝指數上升,七月八日到醫院急診,住院初始找不出原因,不斷檢測才發現血液有重金屬,血中鉛濃度高達八十八微克(正常指數應在十以下),他趕緊請父母、姊姊也驗血,結果三人都鉛中毒;父親先前常說四肢無力、雙腳站不穩,原以為是老化,現在終於找到原因。

張彥彤將全家用過的物品、保養品、食物等交給衛生局化驗。衛生局指出,檢驗有疑慮產品,其中健保給付的藥材都合格,而自費購買的中藥粉鉛含量爆表,將溯源追查;至於外傳水質或食材等問題,皆屬謠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現代飲食、食具、用水管線等只要不是太老舊,不太可能造成鉛中毒。

昨天消息傳出後,張彥彤電話接不完,他隨即更改臉書內容,拿掉「鉛中毒」文字,只說自己多重器官發炎、父母生病住院。

台中縣市合併前,張宏年擔任過兩屆中市議長,縣市合併後也連任兩屆議員,兩年前交棒給張彥彤。資深前議員說,張宏年近年深居簡出,只知身體狀況不太好,想跟他見面很不容易;另與張家友好的政壇人士說,張宏年是一家四口鉛中毒指數最高的,祝他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