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移工摸回台/中越台跨國偷渡 組越南黑幫撈金

海巡專案小組今年查獲的越南偷渡犯,多是逃逸遭遣返
的移工,改經陸路到中國,再坐漁船來台。 (資料照)

海巡專案小組今年查獲的越南偷渡犯,多是逃逸遭遣返 的移工,改經陸路到中國,再坐漁船來台。 (資料照)

2020/07/29 05:30

諒山市集結 經汕頭來台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中國人非法來台退燒後,如今「越潮」竄起!中、越、台跨國人蛇集團近年發展出新興偷渡路線,將無法申請來台的越南人,安排於該國北部的諒山市集結,經陸路越過中、越交界到中國,再安排他們從中國廣東省汕頭市碼頭偷渡來台。

分析這些越籍偷渡犯,大都是之前合法來台、因逃跑等案遭遣返的移工,由於無法再申請來台、改成偷渡,悄悄進入我國境的人數難以估算,加上目前在我國境內逾期失聯的越籍移工高達2萬多人,成為國內最龐大的人口黑數,且在國內已出現拉幫結派,從事賭場、放款、販毒等犯罪,形成治安大隱憂。

海巡署今年3月間與本月6日,分別在屏東小琉球西南方海域及林邊溪外海,查獲31名和30名越籍偷渡男女,追查發現,這61名偷渡犯全是曾來我國工作的逃逸移工,遭我國司法機關查獲後遣返。

親友安排 立即工作

海巡署分析,這兩批偷渡犯對台灣生活環境非常熟悉,在台多有親友,只要偷渡成功,便可立即安排投入勞工市場,其中一部分很可能會投入見不得光的地下撈金業。這兩次雖因海巡人員攔截而全數落網,但不排除之前已不止一次「達陣」。

此外,調查發覺,越籍人士在我國自成體系,非常團結,隱身國內人蛇集團成員中,顯示也有人從偷渡者身分「升級」為集團一份子,不僅暗中從事仲介偷渡,還專借高利貸給越籍同鄉,讓這些人為了還錢與生活,即使被查獲遣返,仍得在集團安排下再度偷渡入境。

槍、賭、毒 樣樣來

近期警方在桃園查獲越籍阮姓男子持有改造槍械,另有一名阮男則是毒販,將安毒賣給人在國內的其他移工;此外,還有兩名偷渡者分別在台自組越南黑幫,進行賭場經營、地下放貸、持槍恐嚇等犯行,對國內治安帶來嚴重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