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出事調恆春 屏縣議員為分局抱不平

盧姓員警涉及應召站,被同仁查緝時匆忙逃逸摔裂腿骨。(資料照)

盧姓員警涉及應召站,被同仁查緝時匆忙逃逸摔裂腿骨。(資料照)

2020/06/26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分局盧姓員警因涉及應召站,在落跑時摔裂腿骨,被屏縣警局記大過一次,拔除教官職務並調往恆春分局,但這個決定引爆恆春輿論沸騰,縣議員盧玟欣痛批屏縣警局「把縣長故鄉當回收場」。

已5人風紀出狀況被調往

「出事調恆春」的作法在早期屏東警界是常態,但在前縣警局長方仰寧要求「自己問題自己解決」政策下,一度改變了這項陋習,但據了解,從前年開始,「出狀況」的員警又開始被「懲罰性調度」到恆春,目前至少有四、五名風紀狀況員警在恆春分局。

接獲不少民眾抱怨的屏縣議員盧玟欣指出,恆春半島是五星縣長潘孟安及小英總統故鄉,如今卻變成員警出狀況調動的「化外之地」,還大剌剌在所有媒體上發佈,把恆春當成警界的資源回收場,也幫努力認真服務的原恆春分局員警抱不平。

縣警局:虛心接受民眾反映

屏縣警局則解釋,恆春分局目前有縣長潘孟安爭取的偏遠加給,絕非矮人一截的服務地點,也吸引許多優秀員警請調前往服務,這次調動引發爭議,對於當地民眾反映虛心接受,會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