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睡夢中全身傷 竟是媽媽1刀1刀割的

外公急抱孫女送醫,第二輛救護車趕來將女童母親送醫。 (民眾提供)

外公急抱孫女送醫,第二輛救護車趕來將女童母親送醫。 (民眾提供)

2020/06/23 05:30

母女都送醫接受治療

〔記者許國楨、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一名與母親及外公與外婆同住的9歲女童,前天上午被外婆發現她全身多處割傷送醫,警方調查發現,情緒不穩定的母親竟持利刃割傷睡夢中女兒,目前母女都在醫院接受治療,確實的原因待進一步釐清。

前天上午10時許,警方接獲119轉報得知,一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9歲女童,因身上有多處利刃造成的撕裂傷,傷口進行初步消毒、止血及包紮時,才驚覺是在睡覺時被母親用利刃割傷,立刻將她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院方表示,女童手部有2、3處傷口,頸部也受傷,送醫時意識不完全清楚,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鄰居透露,女童母親10年前生下孩子後並未結婚,搬回家與爸媽同住,女童媽媽今年起沒有正常工作,靠外送美食賺錢貼補家用,幾乎都由約60歲、擔任鐵工的阿公賺錢養家。

前天上午10時34分許,一輛救護車鳴笛停在巷口,只見女童外公與姨婆抱著她,匆匆往救護車衝去,突然發生的狀況讓鄰居議論紛紛,詢問女童家人,才驚覺竟是媽媽割傷睡夢中女兒的驚悚家暴案。

緊接著10時48分,轄區警方在女童姨婆的陪同下上樓,隨後又有兩名女警趕到,第二部救護車載走女童母親,將有身心科就醫病史的母親強制送醫,隔離治療中;鄰居則說,小女童平時很有禮貌,都會跟附近鄰居打招呼,發生此憾事令人不捨又震驚。

非高風險家庭 也不是輔導個案

台中市家暴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指出,女童家庭不是高風險家庭,也不是輔導個案,女童的媽媽也在住院,到昨天精神還是不太好,所以女童先緊急安置在醫院,等孩子出院時,會評估親屬能否適當照顧她。

侯淑茹表示,女童母親有身心科就醫病史,但不是精神列管個案,至於孩子身上的傷怎麼造成的,家人都說不知道,還要調查。另有媒體報導,母親未按時服藥,致精神不穩定,侯淑茹說,無法確認母親服藥情形。

全案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與「家庭暴力防治法」,由檢察官指揮警方,釐清母親施暴的動機究責送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