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咖啡包案嫌犯扮「採購科長」 從光電公司進毒料

刑事局偵三大隊會同海關,在台中港查扣貨櫃走私逾3500公斤的毒咖啡包原料。(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會同海關,在台中港查扣貨櫃走私逾3500公斤的毒咖啡包原料。(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6/16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內破獲有史以來最大的毒咖啡包原料,搜出超過3500公斤毒品原料,刑事警察局追查發現,這個販毒集團心思縝密,透過光電公司代進毒原料,在每個環節都製造近乎完美斷點,規避警方查緝,目前被逮4嫌均稱互不認識,也無通聯紀錄,緝毒專責大隊積極蒐集證據,誓要揪出背後藏鏡人。

貨沒看到就先付款

檢警調查,這次被逮的23歲張男,雖然年輕,卻已是彰化鹿港及福興一帶地方新生代活躍人物,雖然他看不出有明顯職業,但出入均有賓士名車代步。他得知北部有間光電材料公司專門進口化學材料,竟化身某公司「採購科長」,向該間光電材料公司、指定向國外訂購氯化鋁,他出手闊綽,連貨沒看到就先付款。

警懷疑有藏鏡人指使

警方破獲的120桶喵喵毒咖啡包原料「2-溴-4甲基苯丙酮」,就是摻混在張男所訂購的530桶氯化鋁內,以往這類毒品都是「進來了就不會出去」,如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

警方懷疑,張男僅國中肄業,無化工或光電背景,對於他買的產品連化學式都講不出來,卻能跟光電公司下大批訂單,絕對有人指使;至於光電公司不清楚客戶是誰,雙方甚至沒見過面就收錢代訂購大批化學原料,不排除該公司有人知情用途。

警方另根據運送貨車追查,發現借車、開車、還車都不同人,循線找到3人,皆稱受人所僱,只說到定點就會看到車,將車放著(或開走),3人涉案程度待釐清。

警方5月間前往台中港集中查驗區時,先搜出120桶「2-溴-4甲基苯丙酮」毒咖啡包原料(毛重3001公斤),一路追查,發現張男4月間已先訂過一次貨,當時貨到海關後,被送往彰化福興鄉一處倉庫,大批警力趕往倉庫,果然另發現528公斤的毒咖啡包原料,兩次原料成分幾乎一模一樣,警方懷疑上一批已有相當數量流入市面。

刑事警察局分析,毒品咖啡包所混摻之毒品成分,以第三級毒品喵喵(4-甲基甲基卡西酮)占72%最高。近期也發現有「超級搖頭丸」之稱的第二級毒品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混摻其中,去年10月迄今,已造成88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