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闖紅燈撞死人 議員韓賜村稱是黃燈

韓賜村的座車超越停止線及斑馬線,當時余男及徐男的機車已往前行駛。記者洪定宏翻攝)

韓賜村的座車超越停止線及斑馬線,當時余男及徐男的機車已往前行駛。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5/14 05:30

〔記者洪定宏、黃佳琳、葛祐豪/高雄報導〕60歲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被控開車闖紅燈,在長興街口與機車騎士發生擦撞,造成55歲余男頭部重創昏迷,搶救至12日不治,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函送法辦,檢方昨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受害家屬質疑超速、隱匿身分

韓賜村昨說他沒有酒駕,當時是黃燈,會坦然面對,並強調絕未曾隱匿身分或逃避責任,案發後曾與死者的大哥聯繫,家屬也知道他是議員,目前靜待鑑定報告出爐,釐清責任歸屬。

警方表示,7日下午約5點22分,韓賜村開黑色轎車,從高雄市小港區沿海路南向北,在長興街口與余男發生車禍,余男的機車再撞同方向的徐男的機車,余男重傷倒地,徐男只是輕傷,三方均無酒駕,余男5天後不治。

余男的親屬事後在臉書「高雄小港區的大小事」貼文質疑韓賜村超速,並指控警方不願將肇事者身分告知家屬,質疑隱匿韓的身分。

當時受輕傷的徐男,昨指控韓賜村「闖紅燈」,因為他跟余男在長興街口待轉,確定綠燈後才行駛,並指韓賜村「車速滿快的」;徐男指出,韓賜村在現場等警方處理結束後,將名片遞給他,沒有隱瞞身分。

根據附近商家的監視器,當時韓賜村的車,在同向的機車已停止前進時,他仍往前行駛,這時有多輛機車行駛在路口中央,韓的車應聲撞上機車隨即煞車,留在現場接受調查。

警方強調,韓賜村、余男及徐男都無酒駕,至於韓賜村有無超速,須鑑定才能確認;另外,監視器遠離肇事路口,也無法認定是否闖紅燈,肇事責任歸屬待釐清。

韓靈堂上香 盼及早和解

韓賜村昨到死者家致意,他強調,當時是黃燈,沒有向員警表明身分,也曾到醫院探望,並與死者的哥哥保持聯繫,將儘速與家屬和解。警方指,車禍案件都會給當事人三聯單,內容載明所有當事人的姓名及電話號碼,通常員警不會告知相關當事人的職業。

雄檢昨會同法醫和家屬,在死者家中相驗,發現死者顱腦損傷、胸腹鈍挫傷;檢方複訊韓賜村裁定5萬元交保。

韓賜村曾任原高縣林園鄉長,縣市合併後當選高雄市議員,上屆連任失利,本屆捲土重來勝出,現為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知名的中信造船集團董事長韓碧祥是他的胞兄。

韓賜村被指控闖紅燈肇事,他表示當時是黃燈。(記者洪定宏翻攝)

韓賜村被指控闖紅燈肇事,他表示當時是黃燈。(記者洪定宏翻攝)

檢察官諭令韓賜村5萬元交保。圖為韓賜村(中)到死者靈堂致意。(記者洪定宏翻攝)

檢察官諭令韓賜村5萬元交保。圖為韓賜村(中)到死者靈堂致意。(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