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嘲諷律師書讀到傻… 法官柯盛益被彈劾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被控開庭時,多次以言詞羞辱律師,妨礙當事人行使訴訟權,監院昨以十一比○票數通過彈劾。(資料照)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被控開庭時,多次以言詞羞辱律師,妨礙當事人行使訴訟權,監院昨以十一比○票數通過彈劾。(資料照)

2020/05/06 05:30

〔記者謝君臨、蔡清華/綜合報導〕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被控開庭時,多次以羞辱言詞要求律師撤回要追加的聲明,妨礙當事人行使訴訟權,並對原告律師嘲諷「頭殼壞掉」、「讀書讀到傻去了(台語)」等語,他案開庭時也斥罵訴訟當事人。監察委員蔡崇義、林雅鋒調查認定,柯所為嚴重損及人民對法官的尊崇與司法信賴;監院昨以十一比○票數通過彈劾柯,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監院十一比○通過 移送職務法庭

柯盛益九年前就因開庭態度不良,遭監察院彈劾,受到休職一年懲戒處分,竟未記取教訓。橋頭地院當初將柯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後,先將其職務調整至不用開庭的刑事簡易庭任職。

多次以言詞羞辱 妨礙行使訴訟權

蔡崇義表示,去年二月二十一日,柯盛益開庭審理一件解散合夥事業案件,要求原告律師撤回其追加提出的備位聲明,以一連串「你嘛拜託,法律是這樣唸的嗎?」、「讀書讀到傻去了(台語)」、「你頭殼壞掉(台語),真的佩服你們這些律師不知道書是怎麼唸的」、「給你面子你還搞不清楚,還在那邊那個,我就直接給你那個禁止掉」等語羞辱律師。

且柯盛益在當事人未同意撤回前,直接指示書記官於筆錄上記載「備位之訴撤回」,經原告律師當場異議,才命書記官更正,並以要禁止原告律師代理本件訴訟為要脅,諭令下次開庭要提出備位之訴的法律上依據。

柯所為 嚴重損及人民對法官尊崇

蔡崇義說,柯盛益去年審理其他案件,也斥責、辱罵訴訟當事人或代理人「你們雙方就是都搞不清楚,你就是雞,跟他鴨兩個在那邊講…到底在搞什麼啊?」、「不知道是你們書沒有念通,還是故意要整法院?」等。

監委認定柯盛益違反「辦理民事訴訟事件應行注意事項」及「法官倫理規範」,情節重大有移付懲戒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