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受害者自救會成立 要練董出面道歉

錢櫃17歲工讀生的姊姊劉小姐(中)表示,希望趕快處理完賠償。 (記者郭安家攝)

錢櫃17歲工讀生的姊姊劉小姐(中)表示,希望趕快處理完賠償。 (記者郭安家攝)

2020/04/30 05:30

〔記者郭安家、蔡思培/台北報導〕錢櫃林森店受害者家屬組成「錢櫃林森大火受災民眾權益自救會」,昨透過委任律師吳威廷、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呼籲,儘速完成理賠,讓事件早日落幕,台北市政府應對錢櫃提告,家屬也希望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現身道歉。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昨已召開協商說明會,北市府已組成律師團,未來若業者與家屬協商破局打官司,一定站在家屬這邊。

蔡炳坤受訪指出,災後隔天,法務局已請錢櫃投保的富邦產險釐清保險金額、條件;由於5位往生者有3位是新北市民,因此昨協商說明會邀請新北市、台北市相關局處及錢櫃代表到場,請業者說明如何協商和解。此外,北市也發給往生者家屬救助金20萬元、重傷者10萬元。

昨日上午,應曉薇在議會邀消防局、法務局聽取家屬訴求。錢櫃17歲工讀生的姊姊劉小姐表示,傷者心生理很難過需時間復原,希望趕快處理完賠償,她真的覺得,身為負責人(練台生)道歉是必要的,這是他們的責任;她也認為錢櫃處理方式有待加強、需改善誠意,錢櫃雖發10萬元慰問金,但這對重傷者及家屬不是最恰當的處理方式。

家屬委任律師吳威廷呼籲北市府盡告發錢櫃之責,行法律追溯保障消費者;應曉薇補充,很多家屬認為北市府應向錢櫃提告。受邀出席的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表示,提告部分會再研議,並坦承發現很多制度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