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駕車堵仇家門 引爆瓦斯筒險害4命

黃男將小客車尾堵在曾男住家門口。(記者彭健禮翻攝)

黃男將小客車尾堵在曾男住家門口。(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4/24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泰安鄉61歲黃姓男子,曾因用水問題與曾姓男子起糾紛,黃男疑因不滿被告,於昨天凌晨檢方開庭時間前,開車載著桶裝瓦斯,用車堵住曾男住家門口,引爆瓦斯筒引發火警,曾男一家4口聽見爆炸聲,從睡夢中驚醒,緊急從另一個出口逃生,但住家付之一炬。因黃男逃逸,警方將循線追緝。

苗栗縣消防局昨天凌晨3點50分許,接獲報案指泰安鄉八卦村一戶平房民宅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時,民宅已冒出熊熊火光,幸好屋內曾男等4人已及時逃出;經灌救,火勢於5點許控制,上午8點完全撲滅,但40坪大的平房付之一炬,另有一輛堵在民宅門口的小客車也被燒毀。

用水糾紛訴訟中

不過,這輛被燒毀的小客車,並非曾家所有,車內還有一桶20公升的破裂瓦斯筒,警消人員直覺案情不單純,經現場搜尋,查出車牌小客車車主是黃男。

曾男一聽,向警消人員表示,之前與黃男曾因山區用水發生糾紛,黃男當時還持鐮刀要砍他,目前訴訟中。

縱火後人失蹤

警方獲悉,隨即轉往黃男住家,不見黃男,但他的手機留在家,還有一張苗栗地檢署通知黃男昨天下午3點5分開庭的傳票,就是與曾男糾紛一案,且黃男住家使用的桶裝瓦斯也不見。

警消人員研判,不排除黃男因案被告、心生不滿,駕駛自小客車攜帶桶裝瓦斯到曾男住家,並引爆瓦斯筒後離開,全案依縱火罪嫌偵辦。

警消在燒毀的黃男小客車內發現一個破裂的瓦斯筒。(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消在燒毀的黃男小客車內發現一個破裂的瓦斯筒。(記者彭健禮翻攝)

消防人員獲報曾男住家火警前往灌救。(記者彭健禮翻攝)

消防人員獲報曾男住家火警前往灌救。(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