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航基地爆詐騙 聘有前科保全營內吸金

陸軍航特部歸仁基地爆出民間保全涉勾結士官在營區內以「老鼠會」手法吸金詐財案,受害士官兵遭詐金額逾六百萬元。(資料照)

陸軍航特部歸仁基地爆出民間保全涉勾結士官在營區內以「老鼠會」手法吸金詐財案,受害士官兵遭詐金額逾六百萬元。(資料照)

2020/04/09 05:30

涉勾結士官 以老鼠會手法詐財

〔記者涂鉅旻、吳俊鋒/綜合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歸仁基地爆出民間保全涉勾結士官在營區內,以「老鼠會」手法吸金詐財案!由亞航公司聘僱的劉姓保全員,從二○一八年初夥同士官,以投資木雕工藝品、二手車等名目,在營區內吸金,隨後劉男於今年初捲款失聯,受害士官兵遭詐金額逾六百萬元。國軍調查涉案與受害的志願役士官兵共九人,已有士官遭法辦及汰除。

外界質疑何以有詐欺等前科的劉姓保全可通過軍方安全查核,以及為何全案事發兩年後,才獲悉和移送?國防部政戰局長簡士偉昨答詢立委表示,相關人員安全查核都會進行,有前科者不得從事軍營內保全工作;不過另有航特部等軍方人士說,有對劉姓保全做前科過濾,但他所涉前科,未列為安全查核的限制條件內,因此得以入營執勤。

年初捲款失聯 詐走逾6百萬元

據了解,三十八歲劉男二○一七年底到台南歸仁基地報到,負責亞航廠區保安工作,因而結識基地士官兵,他以「低投資、高報酬」參與投資者可領到豐厚利息為餌,透過士官牽線找來更多士官兵加入投資行列,還成立Line群組作為與投資人的聯絡管道。

劉男二○一八年底離職,仍持續關切投資運作,但今年初失聯,受害士官兵找不到人,向政戰部門檢舉,軍方調查認為劉男捲款逃逸。外傳憲兵排陳姓下士為居中牽線者,且與劉同夥的士官有三人,軍方表示會再釐清。

亞航駐基地維修 聘僱民間保全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表示,本案無黑幫介入,與全案有關的士官兵共九人,最高層級為下士,八人為士兵,全依照規定懲處。陸軍參謀長陳忠文昨在立院答詢表示,涉案士官已遭記兩大過汰除。軍方指出,本案除行政懲處和移送法辦,並將重啟調查,詳予釐清來龍去脈。

航特部表示,基地與亞航簽約,在固定棚廠內參與維修,劉男是對方僱請的保全,執勤範圍為放置亞航機具與零件的棚廠,不能在基地隨意走動,無法刺探營區重要軍事設施,沒有國防機密外洩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