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捷運3年被摸4次 高挑女法官不忍了報警

高院美女法官文家倩身高172公分,身材高挑。(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美女法官文家倩身高172公分,身材高挑。(記者楊國文攝)

2020/03/28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挑清秀的高等法院氣質女法官文家倩,日前在台北捷運大安站手扶梯遭色狼摸臀,這是她近3年來第4次遇到色狼偷襲,氣得決定「不忍了」不再姑息養奸,當場攔下男子,喝令「不許走」並報警;男子已道歉,依文家倩要求捐款數萬元給婦女團體。文家倩說,希望對方藉此教訓,懂得尊重女性自主權。

172公分高的文家倩,19日晚間下班搭捷運,使用北捷大安站的手扶梯時,驚覺遭後方年約30歲男子隔著裙子對她摸臀和大腿,她轉身問:「你在幹嘛?你摸我!」嚴斥對方不許走,並請路過女子協助報警,同時聲請調閱監視畫面保全證據。

要求捐款 教訓色狼

男子被帶回大安警分局後否認犯案,辯稱可能雨傘碰到,願道歉。文家倩不同意,要他必須捐款數萬元給婦女團體才行,取得對方承諾後,才決定不提出性騷擾告訴,改為備案。據了解,男子已完成捐款。

在此之前,文家倩兩度在捷運車廂碰到男子故意碰觸她大腿等部位,當時只是閃到別的車廂;去年在大安站手扶梯遇到更惡劣之狼,對方直接伸手到她裙內,她一時楞住、恍神,男子就跑掉,等到「清醒」後決定,日後若再遇性騷擾,一定要報警。

遇性騷擾 要維護權益

文家倩說,她擔任法官辦理婦幼、性侵案多年,先前連她自己遇到性騷擾都會手足無措、未能及時反應,可想見一般女性遭性騷擾,通常也無法立即反應,致讓歹徒逃脫,不斷再犯,因此她這次立即嚴正處理,要讓對方不敢再犯,也籲女性朋友遇到性騷擾,一定要懂得維護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