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感謝逮捕救他/警改名「倍慦」要救更多人

警感動立志救更多人,改名姜倍慦(將被救)。(記者蘇金鳳翻攝)

警感動立志救更多人,改名姜倍慦(將被救)。(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3/19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姜倍慦曾逮捕一名吸毒男子移送法辦,幾年後碰到,對方跟他說:「謝謝你救了我!」姜員才知原來對方已洗心革面,從此人生從黑白變彩色。姜員原名姜宏杰,成功拉了吸毒者一把後,改名姜倍慦,「慦」有謹慎、喜悅之意,取「倍慦」是加倍謹慎、加倍喜悅,諧音則為「將被救」,勉勵自己從此以後能拯救、幫助更多的人。

姜倍慦大學時期選擇就讀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希望以後進入醫院照顧病人。如願進入醫院後,看到不少有酒癮、藥癮的心理及社會病人,讓姜倍慦感到力有未逮,為此轉換跑道,考上警察。

去年清明節,姜員救了想臥軌自殺的民眾。還有一次在派出所門口遇到年約40幾歲男子,走來他旁邊直呼「就是你!」還說「就是這台車,把我送進監獄關的」,他以為對方要找麻煩,未料男子對他90度鞠躬,說:「警察先生,謝謝你救了我!」

男子說:「若不是你,我可能還在吸毒。」表示自己坐牢時已改過,出獄後有穩定工作,妻子生了2個可愛孩子,「若不是你,不可能有現在的我」。姜員感動之餘,有次使用電腦作業,輸入「將被救」發覺電腦選字跳出「姜被救」3字, 他覺得這名字不錯,最後決定改名「姜倍慦」,發願今後要拯救、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