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狠鞭重障生臀部 引發敗血症

志工持藤條狠抽重障生屁股,志工、協會判賠21萬餘元。(記者鄭淑婷攝)

志工持藤條狠抽重障生屁股,志工、協會判賠21萬餘元。(記者鄭淑婷攝)

2020/01/14 05:30

志工、協會判賠21.9萬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以照護身心障礙者為宗旨的桃園市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爆發志工持藤條及水管鞭打重度身心障礙院生,致臀部大片瘀青且感染引發敗血症,院生家屬對莊姓、史姓志工及協會求償201萬餘元,桃園地院判2名志工及協會須賠償21萬9009元。

家屬指控,黃姓院生自幼罹患自閉症、無法自理生活,2018年6月底入住協會,卻遭莊姓、史姓志工動輒持藤條、水管鞭打臀部,隔月黃生因高燒不退,父母接到通知將人送醫急救,才發現兒子臀部有大面積瘀傷,且因感染引發敗血症,經質問莊姓、史姓志工才知受虐。

黃父當時錄下莊姓志工坦承持藤條、水管鞭打的說法;案發後桃園市政府家防中心社工介入調查,當時協會、莊姓志工稱,黃姓院生入住後情緒躁動、不易管教,因此遭莊姓、史姓志工,以「管教」名義抽打臀部。

不過,莊姓志工等人在法庭上否認施虐,辯稱黃生的傷勢為入住前的舊傷,被錄下的對話是在身心俱疲下遭到誘導;協會也辯稱沒有傷害黃生情形,且黃生有攻擊他人傾向,入住前也曾被家人持電擊棒管教,臀部傷勢在入住前早已存在。

法官經傳喚社工、醫師等作證並勘驗相關證據,認為莊姓、史姓志工及協會的說法不足採信,傷勢也無法證明是舊傷,審酌醫療、精神撫慰金等,判莊姓、史姓志工及協會須連帶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