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的家庭習題/從感念哥背上學 到盼哥為自己負責...

明道透過經紀人表示震驚、難過。(資料照)

明道透過經紀人表示震驚、難過。(資料照)

2020/01/06 05:30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藝人明道的親哥哥與老婆、小孩一家三口,昨被發現陳屍內湖的山間步道,明道透過經紀人表示震驚、難過,經紀人指出,「明道正試圖了解發生什麼狀況…將會盡力協助檢警釐清真相,並且安慰家人。」

透過經紀人聲明:震驚、難過

明道從行腳節目「冒險王」出道,之後轉戰戲劇演出走紅,近年在中國發展,年收入曾一度超過5億台幣。

他自幼家境不好,父母在菜市場擺攤養家,小時候跟哥哥一起在菜市場幫忙;走紅後,還多次被目擊到市場幫媽媽賣地瓜,明道的媽媽受訪時,也稱讚兒子很孝順,表示只要跟明道開口,一次就匯好幾十萬給家用。

據悉,明道幫家中還500萬債務,還花5千萬在內湖買房,接父母、哥哥同住,是家中經濟支柱。

近年他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並跨界發展香氛髮品副業當上CEO,據了解,他擔心長年在中國發展,年邁父母沒人照顧,多次匯錢給哥哥,託哥哥照顧父母。

過去談及哥哥,明道透露幼稚園時自己因肌肉無力,大他2歲的哥哥天天背他上下學,長大後哥哥結婚他也全部買單,兄弟感情很好。

明道出名後,哥哥被爆多次以明道名義在外借錢, 2013年甚至拿著明道的汽車行照及戶口名簿抵押以取信債主,積欠650萬,當時明道出手相助償還債務,並表示兄弟情不受影響,「哥哥以前是很好的人,現在也是」,但3年後,哥哥又再次欠下千萬債務,債主因聯絡不到本人,轉往找明道討債,甚至到明道的戲劇作品「王的女人」記者會上討公道。

當時明道受訪坦言,哥哥有如不定時炸彈,他也因為受不了哥哥無止盡的債務而選擇切割,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冤有頭、債有主,每個人都該替自己負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