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纏訟17年 女師墜橋命案 2嫌再審逆轉無罪

后豐大橋陳姓女老師墜橋命案,嫌犯王淇政(左三)得知改判無罪後落淚。(記者楊政郡攝)

后豐大橋陳姓女老師墜橋命案,嫌犯王淇政(左三)得知改判無罪後落淚。(記者楊政郡攝)

2020/01/01 05:30

洪世緯原判12年6月 執行完畢 王淇政15年 前年釋放

〔記者楊政郡、歐素美/台中報導〕17年前的台中后豐大橋陳姓女老師墜橋命案大逆轉!

高分院︰檢方舉證有瑕疵

陳女當時和男友王淇政在后豐大橋談判分手,兩人發生爭吵、追逐及拉扯,王淇政與友人洪世緯涉嫌共同將陳女抬擲墜橋,造成陳女死亡。2009年王淇政被依共同殺人判15年、洪世緯判12年6月確定,前年最高法院自為裁定再審,並釋放在監的王淇政(洪已執行完畢),台中高分院合議庭以檢察官舉證有瑕疵,不排除陳女自行攀爬上護欄,不慎失手墜橋,昨撤銷原判決,改判兩人無罪。

3審法官全被打臉

這項判決不僅打臉檢方,司法審級出現重大歧見,3審法官全都被打臉,台中高分檢表示,收到判決書再決定是否上訴。

本案初期偵結為不起訴,死者家屬找到案發時,人在橋下的王清雲當證人,檢方重啟調查。

檢方指,2002年12月7日凌晨1時許,洪世緯陪王淇政至后豐大橋與陳女談判分手,王男與陳女爭吵後發生追逐與拉扯,洪、王涉嫌共同將陳女抬擲墜橋,陳女頭部重創死亡,依共同殺人罪將兩人起訴。

王淇政一審被判15年、洪世緯12年6月,二審上訴駁回,三審上訴再駁回定讞,洪服刑假釋出獄,2018年2月7日最高法院自為裁定再審,當天並釋放王男。

台中高分院再審判決書指出,根據鑑定人台大蔡教授、藍警官及石台平法醫認為,從陳女墜落處研判,無法認定是被人抬起後丟下,且死者四肢等沒有掙扎痕跡。

法官︰不排除陳女失手墜橋

法官認為,洪男與王男不是生死之交,與陳女更無怨無仇,殺害陳女動機不足,且洪男有不在場證明。

法官指出,洪、王在案發後的反應,與故意殺人情形不同,像洪男叫救護車,還留下真實姓名及行動電話,王男抱住死者屍體激動得站不穩、一直發抖,且主動打電話給陳女母親等。不排除陳女是自行攀爬上護欄後,不慎失手發生墜橋的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