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廣台柱阿國 約砲持毒被逮

警察廣播電台台柱主持人「阿國」(本名洪宗適),驚傳約砲、持毒被捕。
(資料照)

警察廣播電台台柱主持人「阿國」(本名洪宗適),驚傳約砲、持毒被捕。 (資料照)

2019/12/21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與于美人搭檔擔任第五十二屆廣播金鐘獎主持人、擁有高人氣的警察廣播電台台柱主持人「阿國」(本名洪宗適),驚傳十八日下午與網友約砲,被台北市警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逮捕,警方在他身上起出安非他命毒品,依毒品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因「阿國」經常主持反毒、反詐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反毒形象鮮明,涉毒事件讓警界人士難以置信。

網巡緝毒 鎖定對象

台北市警方當天執行網路緝毒時,鎖定一名網友想要約砲,還暗示擁有毒品,不動聲色地監控及參與聊天。隨後,阿國前往見面地點台北市松仁路一家夜店附近人行道,對方確認阿國是約砲網友,且確實帶著「好東西」前來助興,網巡警方隨即表明警察身分,阿國當場愣在現場、說不出話來,隨即被帶回警所。

因阿國在警界十分知名,人一被帶回吳興街派出所,所內員警幾乎無人不認識他,全都嚇一跳,議論紛紛。阿國承認持有一小包安非他命,警方正進一步追查毒品來源。

常宣導反毒 警界訝異

「阿國」長期在警廣主持預防犯罪活動,也常在警廣台北分台的交通網約訪不同單位警官,暢談反毒等議題;比如日前才在「特警巡邏網」節目專訪一名三線一星高階警官,闡述執行警政署規劃的「安居緝毒專案」時,阿國也一起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碰毒,以免遭受毒品危害等,沒想到下節目後的他,竟然自己碰毒,令警界友人痛惜。查緝警方與其友人,均對阿國涉案低調不言。

據了解,阿國落網當天,即緊急向公司請長假;昨傳出他已提出辭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