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前台東市長 涉吸金4億被約談

陳建閣小檔案

陳建閣小檔案

2019/10/30 05:30

〔記者錢利忠、陳賢義/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創立瑞傑國際地產公司,專營泰國不動產投資,曾在澎湖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舉辦投資說明會,獲前馬公市長蘇崑雄親自接待,不料該公司卻涉嫌以保證獲利為口號,靠正妹業務拉抬業績,吸金逾4億元,在泰國的建案興建不久便停工,投資人血本無歸,有200多人受害;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4路搜索約談前後任負責人陳建閣、北聯幫幫主王際平等被告、2名證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等方向偵辦。

宣稱與泰國皇室合作建房 投資者血本無歸

除了陳建閣等3名經營階層外,檢調約談的被告名單上,還包括董監事楊燕婷、侯逸芸、英文名字「Ruby」的正妹業務李怡君、擔任該集團投資顧問,本名陳伯偉的演員「成潤」;成潤曾演出「大時代」等戲劇,並以鄉土劇反派角色聞逾名。

檢調獲報,瑞傑國際地產團隊在泰國春武里府,投資興建「瑞傑花園」建案,宣稱該案位於「泰國政府4.0經濟戰略計畫」中,東部經濟走廊樞紐中心,是在地及國際專業領域菁英匯聚處,鎖定中高階外派人才的租屋需求,租金投報率為台灣的200%,但該建案興建不久便停工,投資人血本無歸,怒向檢調提告。

檢調調查,自2016年開始,瑞傑國際地產多次舉辦「錢進泰國」等海外投資說明會,並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宣稱投資泰國不動產的前2年,可保證獲利10%,且只要131萬起,即可入手泰國房市,不少投資人看中陳建閣的政界資歷,深信他在政商界具有雄厚影響力,紛紛掏錢投資。

陳建閣曾任第9、10屆台東市長,前後當了9年市長,具法學碩士學位,他創立瑞傑國際地產公司後,積極開拓東協不動產市場,鎖定大面積的土地囤購、重劃區及商場百貨等營業項目,並分別於台灣、泰國等地設點,以號稱自銷、自建、自售、自管等一條龍作業模式,以及與泰國皇室欽點的營建商合作共建為誘餌,招攬海外投資;記者昨電聯陳建閣手機,一支停話、一支關機。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成立的瑞傑國際地產公司被控吸金4億元,今遭搜索約談。圖為北聯幫主王際平(中)移送地檢署複詢。(記者王藝菘攝)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成立的瑞傑國際地產公司被控吸金4億元,今遭搜索約談。圖為北聯幫主王際平(中)移送地檢署複詢。(記者王藝菘攝)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中)成立的瑞傑國際地產公司被控吸金4億元,今遭搜索約談。(記者王藝菘攝)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中)成立的瑞傑國際地產公司被控吸金4億元,今遭搜索約談。(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