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有管轄權 因凶手在港預謀

陳同佳去年殺女友後,將屍體裝行李箱棄屍。 (資料照)

陳同佳去年殺女友後,將屍體裝行李箱棄屍。 (資料照)

2019/10/20 05:30

〔記者吳政峰、詹士弘/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認為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香港法律無法處罰境外殺人,殺人犯罪無管轄權。但法務部表示,表面上看,港府因法令闕漏而無法偵辦,但陳男來台前已與潘女多所爭執,疑在香港就擬制殺人計畫,預謀殺人成分不低,港方還是有管轄權,應以殺人罪續押陳男及啟動偵辦。

此外去年六月港警透過情資交換,承認正在調查預謀殺人,顯見手中已有情資,而香港的「刑事司法管轄權條例」、「侵害人身罪條例」等法,亦有類似域外管轄規定,無違香港基本法,可見此案香港亦具管轄權。

我方一名檢察官認為,港府最近一改過去對我國消極態度,積極安排陳同佳來台受審,明顯是向港民展現當時修訂送中條例目的是「真的想要制裁他」,我方對港府的政治意圖須謹慎因應。

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雙方司法互助很重要,呼籲香港要準備提供司法協助,如果香港政府決定在香港審判,台灣也會提供司法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