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死勇警 毒蟲無保免押 警署轟檢:無法接受

殉職警員薛定岳為了從分局長林故廷(左)手中領取績優獎狀特別改變髮型。(記者吳昇儒翻攝)

殉職警員薛定岳為了從分局長林故廷(左)手中領取績優獎狀特別改變髮型。(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8/30 05:30

5萬覓保無著 改限制住居

〔記者吳昇儒、黃敦硯、林嘉東、劉曉欣/綜合報導〕新北市員警薛定岳前天追捕拒檢車遭追撞殉職,基隆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等罪諭令被告王耀德5萬元交保,王覓保無著,改為限制住居。警政署聞悉王嫌輕易獲釋,昨發聲明強調「無法接受」,表示員警因公執法受歹徒暴力挑釁危害生命,卻無法以嚴厲法律制裁,善良百姓安全如何保障,安居樂業何來落實?

檢:嫌犯不符羈押要件

基檢主任檢察官陳彥章表示,本案非屬5年以上重罪,相關監視器畫面有清楚案發過程,無串證之虞,昨再傳被告也主動到案說明,未構成聲請羈押要件。陳說,檢方有要求王嫌定時到派出所報到,確保偵辦過程能出庭應訊。基隆地檢署目前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肇事逃逸3罪追查。

汐止警分局長李宏振昨指稱,薛員是被王嫌惡意衝撞滑倒,才不幸撞上分隔島身亡,分局痛失英才。警方過濾密錄器發現,當時薛員發現對方紅燈左轉非常危險,在後尾隨,但對方加速而去,還逆向行駛,薛員一路鳴笛,並呼叫支援。

王姓毒蟲在汐止鬧區穿梭,一度做假動作要轉彎,還好薛員沒有被騙,未料騎至王嫌左前側時突遭對方機車碰撞摔車殞命。

昨在警局安排下,大體靈車路過薛員服務11年的汐止分局,李宏振率同仁齊喊「定岳任務結束」、「一路好走」。移靈回彰化老家的伸港第一公墓殯儀館後,總統蔡英文前往慰問,她表示,會重新檢討讓員警執勤更安全。

薛員老家是三合院,父以剖蚵為生,薛母在早餐店工作,薛員排行老三,上有兄姊;他上次回老家是為了幫爸爸慶祝父親節,如今天人永隔,親友十分難過。

「定岳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勇警薛定岳移靈 ,新北市汐止分局的警員在分局前廣場列隊,送薛定岳最後一程。
(記者吳昇儒攝)

「定岳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勇警薛定岳移靈 ,新北市汐止分局的警員在分局前廣場列隊,送薛定岳最後一程。 (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