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挾持 蘇澳船定位關閉失聯

進隆泰6號恐遭挾持疑點

進隆泰6號恐遭挾持疑點

2019/08/23 05:30

船上包括船長共9人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86公噸的宜蘭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船上包括船長共9人,上月6日從南方澳出海作業,8月18日在中途島西北方約700海里處,船上的船隻定位系統(VMS)失去訊號,疑遭外力關閉,洪姓船主憂心「進」船恐遭外籍漁工挾持。

「進」船失聯海域離台灣東北方約2600海里,靠近國際換日線,目前漁業署、海巡署已請附近作業的3艘台籍漁船協助,國搜中心也通報美、日兩國協尋。據悉,美方第一時間也派遣艦艇前往失聯海域;洪姓船東表示,情況如何今天應該會明朗,希望人、船均安。

美派艦艇到失聯海域

「進隆泰6號」為CT4級漁船,有台籍王姓船長及1名中國籍、7名印尼籍漁工,前往美屬中途島附近海域作業,預計10月底返港。但「進」船的VMS於18日下午斷訊,失聯海域在美屬中途島西北方約700海里,原本使用無線電與「進」船通話的友船新進益186號,發覺「進」船的無線電也不通,加上該船衛星電話故障,整艘船與外界完全斷訊。

洪姓船東說,船上的VMS除非人為關閉,否則不會說斷就斷;船上有1部主機、1部副機,主機失去動力還有副機可供電,出海前主、副機剛完成保養,不可能同時失去電力供應。

船東︰遭挾持可能性高

洪憂心地說,「進」船失聯的海域附近非商船航線,失聯前天氣穩定,無颱風等劇烈天候,被撞沉或受天氣影響的可能性均很低,就算失火也還有時間求救才對。他表示南方澳過去曾有漁船遭漁工挾持,他認為該船被挾持的可能性很高。

50歲王姓船長是首次駕駛「進」船出海,蘇澳鎮代會主席歐進義說,王是資深船長,個性和善,事發後家人都很著急,但目前只能等待。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進」船狀況要等到最近的艦艇、漁船靠近後,才能清楚發生什麼事。

蘇澳籍漁船進隆泰6號在美屬中途島西北方海域失聯。 (讀者提供)

蘇澳籍漁船進隆泰6號在美屬中途島西北方海域失聯。 (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