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關卡囂張盜砂 萬趟毀容虎尾溪

涉嫌盜採砂石的挖土機駕駛發現檢警查緝,企圖駕駛挖土機過河逃逸,結果連人帶挖土機陷在自挖的大水窪裡。(記者黃淑莉翻攝)

涉嫌盜採砂石的挖土機駕駛發現檢警查緝,企圖駕駛挖土機過河逃逸,結果連人帶挖土機陷在自挖的大水窪裡。(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08/10 05:30

現行犯 陷自挖大水窪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中部出現一個囂張盜採砂石集團,夜盜砂石時,會派出雙層把風網,還有槍手及猛犬巡邏,一發現狀況就施放沖天炮做為撤退暗號。本月6日深夜,檢方指揮50名警察及調查官前往雲林虎尾溪查緝,先後突破兩道把風關卡,再圍捕盜採現行犯,一輛挖土機欲越溪逃逸,當場陷在自己挖的大水窪裡動彈不得;檢警調查獲20名嫌犯,3名主嫌遭收押偵辦,粗估超過4萬立方公尺砂石遭盜,若以3.5噸砂石車運載,需要運1萬趟。

檢警今年5月接獲情資,指雲林虎尾溪遭嚴重盜採砂石,經數月跟監蒐證,發現林姓主嫌等人利用深夜在虎尾溪人煙罕至路段,以挖土機盜採砂石,放置在河岸堆置,再利用白天盜運砂石販售牟利。雲林地檢署指出,林嫌等人為躲避警方查緝,設有層層關卡,第一關有5、6人把風,遇有狀況就施放沖天炮做暗號;第二關有專人持槍守衛,還同時養2隻狼狗警戒,有人闖進即放狗咬人。

盜砂集團 擁槍養猛犬

檢警調見時機成熟,6日深夜出動50名警調人力,無聲無息摸到第一關,制伏正手持沖天炮欲點火示警的把風人員,接著又突破第二關,查扣改造手槍和子彈,正在盜採砂石的司機倉皇逃竄,有一挖土機駕駛欲直接開過河逃走,不慎連同挖土機掉入自己盜採砂石挖空河床形成的大水窪裡。

20嫌遭查獲到案後,第五河川局鑑界及綜合資料核算,認定遭盜採的砂石超過4萬立方公尺,不法所得超過1千萬元。警方依加重竊盜、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檢方將林姓主嫌等3人聲押獲准,其他到案者分別以3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辦案人員說,整段虎尾溪河床遭盜採濫挖殘破不堪,影響河道水文,颱風及汛期易導致溪水暴漲,危及下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全案會持續擴大追查,打擊破壞國土的犯罪行為。

檢警調經過數月蒐證,在雲林虎尾溪查獲盜採砂石集團,土石遭盜挖超過4萬立方公尺。(記者黃淑莉翻攝)

檢警調經過數月蒐證,在雲林虎尾溪查獲盜採砂石集團,土石遭盜挖超過4萬立方公尺。(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