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風險家庭又家暴報案3天…七夕 醋夫亂刀砍死妻

中國王姓女子平常經營的檳榔攤。(記者林敬倫攝)

中國王姓女子平常經營的檳榔攤。(記者林敬倫攝)

2019/08/08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七夕情人節,宜蘭縣卻傳出殺妻案!昨天凌晨1點多,嫁來台灣的46歲中國王姓女子,被18歲女兒發現身中數十刀,倒臥房間門口。警方獲報,鎖定王女61歲呂姓丈夫涉有重嫌,4小時後逮捕逃往桃園的呂嫌;據了解,王女在檳榔攤上班,結識不少男性友人,呂常為此吃妻子的醋,兩人常爭吵,殺妻導火線疑為家庭裡的財務糾紛。

女兒回家發現報警

王女4日就曾被丈夫家暴向警方報案,員警通報縣府社會處後,轉報蘭馨婦幼中心協處;社工原訂昨天下午要前往協談,沒想到凌晨就發生憾事;蘭馨指出,4日獲報當天就派社工訪視,並製作人身安全評估表,昨天預定第二度協談。

社工第二度協談前出事

據了解,王女從2015年起,就被社會處通報為家暴高風險家庭,平日經營檳榔攤,夫妻育有2個女兒,一家人與呂男的父親同住,三代同堂;昨天凌晨,呂男與妻子發生嚴重爭吵,驚動附近熟睡的鄰居。

昨天凌晨約1點,大女兒下班回家,發現母親王女身中數十刀,倒臥在2樓臥室門口,房內都是血跡,消防人員將王女送醫搶救仍不治。警方到現場,發現王女丈夫呂男涉有重嫌,且人已經逃往桃園市。警方掌握行蹤,昨清晨5點在桃園市逮捕正在市區遊蕩的呂男,帶回偵訊。

凶嫌遊蕩桃園被逮

據了解,呂男因為中風,行動不便,加上與妻子相差15歲,王女在檳榔攤上班,結識不少男性友人,呂常為此吃妻子的醋,時常發生爭吵,也常為家裡財務爭執。鄰居表示,呂男脾氣不好,常常會動手打王女,昨天凌晨兩人爭吵很嚴重,驚動左右鄰居,不久就看到警車。

警方將呂男依殺人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