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公車只投3元 被直送警所 少女淚崩

少女(右二)搭公車只投3元被司機察覺,司機(左前一)曾多次詢問少女未承認,只好把車直接開到派出所報案。
(記者黃良傑翻攝)

少女(右二)搭公車只投3元被司機察覺,司機(左前一)曾多次詢問少女未承認,只好把車直接開到派出所報案。 (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7/31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一名17歲女學生搭公車忘記帶錢包,於是跟著其他乘客投入零錢,司機發現少女只投3元,多次問「誰投3個1塊的」均無人承認,大聲說,「玩手機那位(少女),投3個1塊是怎樣,當我們是乞丐?…」少女才解釋沒零錢,司機懷疑她想逃票,直接把公車開到派出所請警方處理;少女母親趕到,反告公車司機涉嫌公然侮辱。

司機多次詢問 沒人認

該客運高雄區總經理韓洪開昨強調,高市公車都很友善,不會因少投零錢就送警或提告,這位司機一開始也給當事人說明機會,少女在第一時間未清楚說明,遺憾雙方還是產生誤會,昨已和少女母親連繫解釋,希望化解雙方誤會,會請法務人員向對方溝通說明。

司機開酸當我們乞丐 少女才解釋沒有零錢

據了解,少女剛滿17歲考上某大學,日前母親前往楠梓區工作前,與女兒相約到新堀江買入學用品,少女27日自義華路站搭漢程客運77路公車,匆忙上車發覺身上僅3元,她與其他2名女乘客投下零錢,少女第一個投,司機發現僅有3個1元硬幣,抬頭看後照鏡記下少女衣著與坐的位子。

邱姓司機察覺少女少投9元,多次問「誰投3個1塊的」、「剛剛只有妳們3人投錢而已喔」,3女均無應答,若無其事坐在位子上,後來司機直接點名「玩手機那一位(少女),投3個1塊是怎樣,當我們是乞丐?沒錢坐車?還偷雞摸狗?當我們白癡喔」,少女才趕忙解釋沒零錢,並打手機向母親求援。

司機懷疑少女蓄意逃票,將公車開至派出所,交由警方調查釐清,但沒有對少女提告。

少女向警方解釋,趕著出門忘帶錢包,曾在司機面前打手機給母親求助,並傳LINE訊息表示自己錢帶不夠,求助母親幫她補車資,想證明並非坐霸王車。

將公車開至警所調查 反遭家長告公然侮辱

少女見母親趕來派出所,哭訴遭司機羞辱,少女母親要求邱姓司機24小時內道歉未果,28日晚上報案,控告司機公然侮辱。

客運公司調查後表示,少女上車後先刷一卡通,出現「餘額不足」警示聲,司機等候少女找零錢,直到下一站,少女跟著其他乘客一起投入零錢,司機發現有人只投3元,便問「剛剛是誰投3塊錢,請補」,當時少女並沒有任何說明,才被司機認為有逃票之嫌,因此依公司作業標準流程,將該名乘客載至派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