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第一師 軍紀拉警報》醉兵棄守軍械室、連長帶頭簽賭抽佣

陸軍333旅發生連長帶頭簽賭及士兵酒醉棄守軍械室違紀案,涉案官兵均被判刑並汰除。(記者邱芷柔攝)

陸軍333旅發生連長帶頭簽賭及士兵酒醉棄守軍械室違紀案,涉案官兵均被判刑並汰除。(記者邱芷柔攝)

2019/04/23 06:00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駐守屏東、有「天下第一師」稱號的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向來以紀律嚴明著稱,卻發生負責看守軍械室的黃姓上兵在營區喝醉酒,丟下軍械室衛哨勤務跑回寢室呼呼大睡,查哨人員發現軍械室無人看守,荒誕行徑才曝光,黃員被依軍法廢弛職務罪判刑3個月;與黃員同旅的方姓上尉連長,也因帶頭簽賭被判刑,軍紀接連拉警報。

陸軍333旅 2人判刑、汰除

陸軍第333旅強調,該2起重大違反軍紀案,是由部隊主動查報並移送軍法調查,均予汰除。

陸軍第333旅機步營志願役黃姓上兵2017年12月參加基地測驗期間,違反規定在營區內喝酒,不勝酒力無法服哨看守軍械室,跑回寢室睡覺。夜間查哨人員發現,放有重要軍事裝備及武器的軍械室竟無人看守,隨即向上通報,才查出這起離譜的違反軍紀案,將黃員移送憲兵隊偵辦。

檢方認為黃員行為足以讓外人趁隙侵入軍械室,竊取或破壞重要軍事裝備,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廢弛職務罪起訴;屏東地院認為黃男違規飲酒在前,廢弛軍械室衛哨職務在後,嚴重影響軍隊紀律及營區安全管控程度,依法判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

而陸軍第333旅砲兵營方姓上尉連長,2017年5月被查獲涉嫌在營區下注職棒簽賭網站,還提供帳號及密碼拉部隊士官兵簽賭當下線,從中抽頭獲利約20萬元,被屏東地方法院依陸海空軍刑法賭博、聚眾賭博罪分別處以拘役30天及4個月徒刑,雖可易科罰金,卻因此丟了軍職。

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編配在陸軍第8軍團指揮部,基地位在屏東縣萬金營區,隊名為「埔光部隊」,指揮官為少將軍階,部隊番號傳承自陸軍步兵第333師,該師英勇善戰,亦號稱常勝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