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山姊弟命案 如花蓮五子案翻版

新北泰山傳出姊弟命案,兩童父親吳秉楠(下圖右)行蹤成謎,
上圖為命案現場,下圖左為警方現場採證。 (記者曾健銘翻攝)

新北泰山傳出姊弟命案,兩童父親吳秉楠(下圖右)行蹤成謎, 上圖為命案現場,下圖左為警方現場採證。 (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9/04/22 06:00

〔記者王冠仁、曾健銘、徐聖倫/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昨晚傳出一起雙屍命案,40歲男子吳秉楠的11歲女兒與7歲兒子,被人發現死亡多時陳屍在住家,但吳男行蹤成謎。雖然小孩的母親沒失聯,也出面向警方交代,但警方不排除是吳男狠心殺害小姊弟,情節與多年前發生的「洪若潭命案」與「花蓮五子命案」類似,令人不寒而慄。

2001年9月,50歲彰化男子洪若潭與妻子姚寶月,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用的小型焚化爐中,他們還留下遺書,聲稱已將3名成年子女殺害焚屍,並將骨灰拋入海中。警方始終無法找到洪的3名子女,檢警在洪子女失蹤滿7年後宣告死亡,洪與姚則以自殺結案,但洪殺害子女的理由、他與姚的自殺動機,至今未明。

2006年9月,花蓮吉安鄉一處民宅傳出惡臭,警方到場發現屋主劉志勤的5名子女,被殺害陳屍堆疊在浴室,遺體手腳被鐵絲綑綁,頭部則套有塑膠袋。劉志勤與妻子林真米案發後失聯,警方追緝劉志勤多年,直到2015年6月,劉與林的遺體被發現陳屍在吉安鄉山區,遺體旁還有農藥罐,但劉與妻子為何要殺害小孩,動機仍無人可解。

一名資深刑警研判,過去曾發生不少父母帶小孩一起自殺的案件,這類案件中,大多都是父母遭遇經濟困境,深陷人生低潮與絕望,再加上認為小孩是自己的「附屬品」,才帶小孩一起走上絕路。不過,在洪若潭命案與花蓮五子命案中,儘管外界一度認為殺人動機可能是信仰邪教,但檢警查遍蛛絲馬跡,始終無法釐清。

另名警官分析,泰山姊弟雙屍案中的父母離異,父母各帶一個小孩,可見當初父母是和平分手。但父親吳男近日來因工作壓力大,情緒較不穩定,不排除父親可能因此原因,或是近來與前妻發生嚴重口角,才將憤怒轉嫁到小孩身上而痛下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