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罰款逾11億未繳 扣車、扣房大執法

欠繳6萬元酒駕罰單的何女,汽車被查封拖走,趕緊辦理分期繳納罰鍰。(記者張瑞楨翻攝)

欠繳6萬元酒駕罰單的何女,汽車被查封拖走,趕緊辦理分期繳納罰鍰。(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19 06:00

〔記者陳恩惠、張瑞楨、鄭淑婷/綜合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表示,近年「欠國家錢」的最大宗已不是欠稅,而是欠繳酒駕罰單,台中分署近3年已累計2千件正在執行中,金額達1億餘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指出,民眾對酒駕行為深惡痛絕,不容酒駕者拖欠罰款,已通令全國各分署催繳大執法,不繳納者將祭出扣押、查封、拍賣等強制手段,包括扣房、扣車等,尤其針對酒(毒)駕欠稅名列全國的大戶、及各分署前10名強力執行。

執行署統計,名列全國前50名「酒(毒)駕罰鍰未繳」欠款大戶之首,是彰化分署列管的酒駕慣犯林姓男子,他從2015到2018年被查獲11次酒駕均拒測,行政罰單加滯納金總計93萬1500元,已查封他名下及居住的祖厝。

執行署說,至2月底為止,酒(毒)駕專案待執行者共有20948件,尚待執行金額為11億3472萬3034元。

台中分署表示,目前正執行的2千件,已對其中67件個案查封不動產。桃園分署表示,一名許姓男子積欠7萬多元未繳,昨天找到他,許男才同意分期償還,分署同時查扣他收藏的水晶洞等,將拍賣抵償欠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