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養4個家 醫師疑收千萬開假病歷

程國忠小檔

程國忠小檔

2019/03/30 06:00

南檢監聽1年 程國忠家中搜出百餘萬 30萬交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新樓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程國忠,被控開出百件巴氏量表與假病歷, 提供病患申請外籍看護或向勞保局詐領失能給付金,自己則從中向仲介收受回扣,短短2年獲利千萬。檢調最近收網,在程家起出約1、200萬元現金,依詐欺、偽造文書罪送辦,法官裁定程男30萬元交保,檢方提起抗告,希望能將他收押偵辦。

檢調透露,程國忠為人海派,對護理師、同事都相當好,他疑有3段婚姻,加上父母有4個家庭要養,研判有經濟壓力,致捲入收回扣弊案。程國忠過去曾因「自費骨材」問題遭醫院處分,醫院某同事說:「得知此事後,不覺得意外。」

曾因「自費骨材」遭處分

程國忠被控從2015到2017年間,與外籍人力仲介配合,開出「符合需求」的巴氏量表,讓病患能順利申請外籍看護,另也涉嫌協助民眾開出與病況不符的診斷文書,供病患或家屬向勞工保險局詐領失能給付金。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王聖豪去年接到勞動部檢舉,檢調監聽一年多,本月27日認為時機成熟收網。

消息指出,程國忠犯案2年來,疑開出百件不實病歷、巴氏量表,並從中不法獲利近千萬;檢調查扣一個隨身硬碟,認為是重要涉案事證。

檢方另傳喚多名醫師當鑑定人,但對醫學專業不夠了解,鑑定人也各有說詞;檢調認為,雖然申請外勞的患者的確有相關疾病,但巴氏量表的裁量權有模糊空間。

新樓醫院︰確定有罪將處分

新樓醫院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便發言,程醫師也不便受訪,若未來有罪確定院方會做出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