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吵架/妻驚見夫燒2千萬豪宅 醫師︰心情不好在烤肉

台東縣議會附近一處豪宅傳出火警。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議會附近一處豪宅傳出火警。 (記者王秀亭攝)

2019/01/1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附近的豪宅區昨天下午傳出火警,1名女性報案者指稱:「從視訊看到丈夫縱火燒房子!」警消趕抵現場,豪宅2、3樓冒出濃濃黑煙,2樓前後各有1處火點,而在台東某醫院擔任骨科主任的陳姓屋主已站在屋外,陳姓醫師解釋,單純是心情不好,在屋內烤肉而不慎引發火警。

據了解,發生火警的住宅區,在完工後每棟售價高達2000萬元,在台東來說,算是高價電梯豪宅區,縣內亦有多位民意代表住在這處豪宅區。

台東縣消防局昨天下午4時接獲1名女子通報指出:「我和丈夫吵架後,透過視訊看到丈夫縱火燒房子,且丈夫就在房間裡。」警消獲報立即出動滅火,台東縣消防局表示,消防車抵達現場時,屋主已站在屋外,現場濃煙密布,消防人員進入火場後,發現2樓有2處火點,分別在2樓前後,火點附近都有嚴重燒焦、物品焦黑痕跡,消防員2分多鐘後控制火勢。

屋主陳姓醫師原本不願對起火原因說明,待火勢撲滅後,才表明自己是在縣內某醫院任職,昨天放假在家,而妻子帶著小孩出遊,自己因為心情不佳加上肚子餓,才拿起中秋節留下的烤肉用具在屋內烤肉,還喝了「2個啤酒杯」的酒,竟不慎引發火警。

陳姓醫師說,當時恰巧和妻子視訊,妻子緊張才報案,澄清絕對不是夫妻吵架所致。至於2樓火點有2處,陳姓醫師說,在家裡烤肉,喜歡移動烤肉的地方,自己家裡不犯法。

台東縣消防局對於屋主烤肉引發火警一說,僅表示起火原因仍待火調科鑑定釐清,初步判斷人為因素偏高,詳細原因仍待火場鑑定報告出爐。

警︰若縱火 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由於陳妻報案時指丈夫縱火,台東警分局將陳男帶回警局進行酒測及偵訊,陳男酒測值為1.0,警方表示,須視消防局鑑定報告內容及夫妻雙方的證詞,才能判定是否追究法律責任,若最後確定為縱火,將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台東縣議會附近一處豪宅傳出火警。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議會附近一處豪宅傳出火警。 (記者王秀亭攝)

屋主是陳姓醫師(穿黃條紋者),他指在屋內烤肉不慎引起火警。 (記者王秀亭攝)

屋主是陳姓醫師(穿黃條紋者),他指在屋內烤肉不慎引起火警。 (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