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把到女神/網戀「長榮隋棠」 台大醫挨詐

曾在長榮航空服務的古婉蓁常在IG分享美照,為避免再有其他人受害,特別在IG簡介上註明沒有使用交友軟體。 (記者黃捷翻攝)

曾在長榮航空服務的古婉蓁常在IG分享美照,為避免再有其他人受害,特別在IG簡介上註明沒有使用交友軟體。 (記者黃捷翻攝)

2019/01/07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林姓男醫師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曾在長榮航空服務、有「長榮隋棠」之稱的空姐古婉蓁,他以為把到女神,陸續借款5萬多人民幣給她,未料到了還錢時刻,古女突然搞失聯,林男氣得提告詐欺;但檢警調查發現,古女的照片根本是遭詐騙集團盜用,全案不起訴。

美照常被盜 古女不起訴

古婉蓁本身也是網紅,常在Instagram上分享各地旅遊的生活照,不乏養眼的性感照,有超過15萬的追蹤數;正在國外旅遊的古婉蓁昨也透過媒體表示,曾接到林男的電話要她還錢,她當時以為是惡作劇,不料因此挨告還得出庭,讓她覺得「很瞎」。

而古女也特別在IG簡介註明:「沒有使用任何交友軟體、微博及微信,也沒有其他小帳號,看到請幫我檢舉,謝謝大家。」

林男提告指出,他前年在交友軟體「陌陌」認識古女,雙方相談甚歡,前年6月古女向他表示缺錢、臨時旅費不夠,或以幫忙代買國外藥品為由借錢,他陸續匯了5萬多人民幣。

林男多次想約古女見面,對方總以工作太忙拒絕,甚至還派一名「表弟」到台大醫院與他碰面,代為訴說古女的工作狀況,他選擇相信,直到前年底開口要求還錢,古女失聯,才驚覺受騙。

不過檢警追查林男提供的「陌陌」帳號,發現更新頭貼或發表動態的時間點,都是在古女本人IG發表生活照後,裡面曾有一張女子住院照,檢警依照片中的手環號碼找到對方,發現歹徒盜用古女照片詐騙。

另外,與林男碰面的「表弟」沒留聯絡方式,且時間久遠,監視器畫面早已被覆蓋,檢警無法查出身分,且林男匯款的帳戶位於中國,也無法得知犯嫌到底是誰。

古女美照並非首次被盜用,2016年王姓銀行員也因此認識古女,陸續匯人民幣2萬餘元,後來發現對方不還錢提告,檢警清查發現,詐騙者並非古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