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打女童骨穿肉 凶手母兄拒作證

虐童致死案,高院提訊莊嘉億。(記者王藝菘攝)

虐童致死案,高院提訊莊嘉億。(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28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去年11月新北市鶯歌4歲女童遭凌虐致死案,25歲凶嫌莊嘉億一審被判死刑、莊母莊劉禎梅無期徒刑;高等法院昨開庭,辯護律師傳喚莊母和莊兄作證,以爭取莊男輕判,母、兄卻當庭表示拒絕作證,律師只好捨棄此部分傳證。

女童的爺爺及奶奶昨也到庭,爺爺說,孫女被打到骨頭都穿出來,連大人都無法忍受這種痛楚,2人竟不帶她去看醫生,讓她活活「痛死」,「簡直人神共憤,判10個死刑也不為過,應該維持死刑和無期徒刑」。

辯護律師聲請心理鑑定,調查莊男就學、就業和看守所紀錄,並傳喚莊母、莊兄作證,重建莊男的成長、生活歷程,以爭取輕判;2人昨雖到庭,卻都表明拒絕作證,莊母說「事隔太久,我記憶不好」,律師說明,證詞可能對莊嘉億有利,2人仍不願作證。

法庭一度安排莊母與女童爺爺奶奶比肩而坐,經爺爺的友人抗議才隔開兩造,女童爺爺說,莊母和他們比肩時,還假裝沒看見,連正眼都沒瞧一下,也未表達一絲抱歉之意,沒有悔過誠意,他不會接受任何和解方案。

女童生母去年因毒品案入獄,把女兒交給莊姓母子照顧,莊男只因覺得女童不聽話,持鐵棍施虐打屁股、拳毆、毛巾甩臉,把臀部打到「皮革化」,右大腿骨斷裂、穿腿而出,放任女童傷勢惡化致死,才丟包醫院;莊母為掩護兒子,多次藉口「有事不在家、帶女童去南部」,阻撓社工訪視,還拒接電話,就算在家也故意不應門;案發後,母子被列為共犯起訴、重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童阿公怒譙「判10個死刑都不為過」。(記者張文川攝)

女童阿公怒譙「判10個死刑都不為過」。(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