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擄童男 打完長效針返家監控

周姓犯嫌犯下當街擄童案,遭警方逮捕並強制送醫。(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周姓犯嫌犯下當街擄童案,遭警方逮捕並強制送醫。(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0/15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8月8日發生當街擄童案,犯案的33歲周姓犯嫌因罹患精神疾病,被捕後遭強制送醫,據了解,三軍總醫院北投院區醫生評估他恢復狀況良好,本月8日已讓他出院,周嫌與媽媽回到台南六甲的老家,將由台南衛生局持續監控。

據悉,三總的醫生除了幫他安排長效的藥物,還幫他打了一針長效針;8日早上,北投警分局2名員警陪同周嫌母親到三總辦理出院,再載他們母子到台北轉運站搭客運回台南六甲。

依據精神衛生法,周嫌當初強制留院治療一期為2個月,屆滿後必須經至少兩名醫師鑑定仍有必要,才會繼續留院治療。

8月8日下午,吳姓媽媽從安親班接7歲的小女兒下課,周嫌站在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上一處大樓前,見到小女孩突然衝上去拉她書包,吳婦嚇得大聲呼救,並且當街與周嫌「人肉拔河」數秒,周嫌見到路人趕來,才慌忙逃逸。

此事引起軒然大波,警方當天逮捕周嫌後因非現行犯,本打算函送所以將他放走,又發現周嫌可能患有精神疾病,8月10日再將他逮捕送醫,醫院診斷後認定周嫌患思覺失調症,依法強制留院治療。

周嫌向檢警宣稱他以為女童媽媽是他的仇人,認錯人了,但是又說不出他到底將女童媽媽認成誰,檢警認為周嫌說詞可信度不高,檢察官依傷害罪起訴,並建請依「兒少法」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