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2瓶威士忌 神學院教授落水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授甯永鑫不勝酒力跌落碧潭,消防員漏夜搜救近2小時,拉起甯男送醫急救仍不治。(記者余衡翻攝)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授甯永鑫不勝酒力跌落碧潭,消防員漏夜搜救近2小時,拉起甯男送醫急救仍不治。(記者余衡翻攝)

2018/09/13 06:00

〔記者余衡、葉冠妤/新北報導〕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授甯永鑫,11日深夜約何姓女友人外出到新北市碧潭風景區聊天,甯疑因教學工作不順利心情低落,想藉酒澆愁,灌了近400CC威士忌,離去前發現隨身筆記本疑似掉落潭邊,踉蹌前往尋找時不慎失足跌落潭中,消防員漏夜搜救近2小時拉起甯男,經急救仍不治。

據了解,49歲的甯男及45歲的何女,因學術活動認識結為好友。11日晚間甯男沒有告知妻子,獨自離開北市住處前往新店碧潭,近10點時何女接獲甯男電話,詢問是否能外出陪他談心,由於何女就住在附近,便相約碧潭捷運站碰頭。

兩人見面後走向碧潭邊席地而坐,甯男提起近期因教學工作不順利感到沮喪,甯男前往超商買兩瓶威士忌後,隨即喝下一瓶,何女勸阻「別喝這麼快!」兩人走回潭邊途中甯男又將另一瓶酒喝光。

接近凌晨零點時,何女提議各自返家,離去前甯男發現隨身筆記本及名片不見蹤影,他邊摸口袋尋找邊嘀咕「會不會掉在潭邊?」何女於是要甯男留在階梯上休息,由她去潭邊尋找,不料,她在找尋過程中,聽見水花激濺聲,回頭查看就發現甯男落水。

何女衝上前拉住甯男手臂,但因體重落差無法將人拉起,何女大喊「有沒有人會游泳的?」此時甯男疑遭遇暗流被捲入更深的潭底,附近民眾聞訊前往查看時已不見甯男身影,立即報案尋求協助。警、消經過近2小時搜索,在距離落水處約50公尺處發現甯男,但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仍不治。

甯妻聞訊趕往碧潭,在現場一度質疑何女身分,她告訴警方未曾聽說甯男工作不順,只知道近期有一些財務問題,但應不至於尋短。

何女則供稱,自己單純見朋友心情低落前往陪伴。警方勘驗現場並無外力介入跡象,且經調閱監視器發現,甯男獨自走向潭邊時腳步明顯踉蹌,研判可能因連日下雨、草地濕滑,甯男酒後失足落水;輔仁聖博敏神學院表示,昨天準備開學活動很忙碌,不便受訪。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授甯永鑫。(記者余衡翻攝)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授甯永鑫。(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甯永鑫腳步踉蹌緊握扶手走下階梯。
(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甯永鑫腳步踉蹌緊握扶手走下階梯。 (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