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PO輕鬆賺? 暑假打工遇詐反倒貼

徵家庭代工詐騙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徵家庭代工詐騙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7/15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暑假是學生打工旺季,詐騙集團看準學生社會經驗不足、想輕鬆賺錢的弱點下手行騙,一名16歲女高中生,在臉書社團看到網友貼文徵求打字人員,標榜只要拿手機幫忙貼文(見上圖,記者姚岳宏翻攝),就能輕鬆賺外快,沒想到卻遇詐,不但被騙走錢,還替歹徒散布詐騙訊息。

女學生先按照貼文內的LINE ID加好友應徵,對方要求她將打工訊息轉貼到其他臉書社團,又要求先繳納入會費才能開始工作,女學生依指示,以超商代碼繳費方式,繳交690元「入會費」,不料對方收錢後就把LINE封鎖,女學生這才驚覺遇詐,在媽媽陪同下難過地到派出所報案。

刑事局指出,從6月以來已接獲10起類似報案,被害人大多是學生或20來歲的社會新鮮人,透過臉書、LINE應徵「打字員」、「家庭代工摺星星、串珠」等工作,卻遭歹徒以繳交入會費、材料費等理由,詐取數百元至1、2千元不等。

警方呼籲,打工求職應牢記「7不3要」防詐原則:「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面試要陪同、不合常理要存疑、公司合法性要確定」,否則可能沒賺到錢還先倒賠,甚至交出銀行存摺、提款卡,更可能淪為詐騙集團人頭帳戶而吃上官司,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