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要犯關綠島 買通管理員「走私」

槍擊要犯林豐德關在綠島監獄仍不安分。(資料照)

槍擊要犯林豐德關在綠島監獄仍不安分。(資料照)

2018/05/0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綠島監獄傳出收容人友人利用探監,買通監獄管理員,夾帶手機、檳榔等物,被眼尖獄方人員察覺後,展開調查而曝光,該名收容人就是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綠島監獄表示,雖然蕭姓管理員堅決否認,仍先將該管理員停職,今日將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替代役男眼尖 攔下違禁品

綠島監獄秘書楊垂雄表示,5月3日11時許,兩名林豐德友人到綠島監獄辦理普通接見,接見結束後,因兩人在監獄大門徘徊許久,謝姓總務科長發現形跡可疑,特別叮嚀替代役男留意,最後替代役男在停車場一輛未上鎖的機車置物箱內,發現一紅色塑膠袋內有10包香菸、60顆檳榔、2支手機,及一張字條。

抄出香菸、檳榔、手機、字條

楊垂雄說,獄方調查發現該機車為蕭姓管理員所有,不過,蕭姓管理員表示不知情。

據了解,蕭姓管理員有毒品前科,3年前考進綠島監獄,楊垂雄說,獄方已蒐集相關佐證,並先將蕭姓管理員停職,至於林豐德及兩名友人有無涉及違法,亦將一併在7日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目前在綠島監獄服刑的林豐德是十大槍擊要犯,因殺人未遂等犯行判刑15年,在屏東、台南監獄服刑期間,曾買通管理員供應毒品、夾帶手機,去年1月移監到有「收容人最後一站」的綠島監獄獨居房,在綠監期間並查無任何違禁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