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志工沿路掉4萬 誠實婦撿拾歸還

羅明義(左)當面清點遺失的現金。(記者張勳騰攝)

羅明義(左)當面清點遺失的現金。(記者張勳騰攝)

2018/04/06 06:00

從口袋飛出「能找回真感恩」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在慈濟擔任志工的63歲男子羅明義,前天騎機車行經省道台13線苗栗縣頭屋鄉路段時,口袋裡40500元飛出散落一地,住附近的任婉菁剛好載兩名女兒路經,撿拾後送警處理,警方以車追人找到失主,羅男昨天到分駐所當面向任女表達感謝,強調這是他的辛苦錢,能找回來真的很感恩。

任女讀小二的大女兒還童言童語的問說:「老師沒教過,甚麼叫拾金不昧?」任女立即解釋說:「就是撿到錢要還給遺失的人啊!」承辦警員說,任女拾金不昧,對兩名女兒而言是最好的身教。羅男也邀請任女全家到他工作的露營區遊玩,以表謝意。

省吃儉用打算買新機車

羅明義說,前天他到頭屋鄉拜拜後騎車返回苗栗市時,發現褲子拉鍊打開,一摸口袋裡的錢全不見,他循沿路尋找未果,心情很沮喪。

羅明義指出,他原本從事汽車噴漆業,2011年時因跌倒受傷,行動不便,就到慈濟當志工,後來經介紹到紅十字會協助送獨居老人便當,1天240元。

假日則到一處露營區打工,這筆錢是他省吃儉用的辛苦錢,因目前送餐的機車是妹妹的,準備用來買新機車,原本不抱希望,卻失而復得,真的很高興。

任女及路人協助撿拾掉落路面的現金。(記者張勳騰翻攝)

任女及路人協助撿拾掉落路面的現金。(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