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不設防 貨輪正要離港 男闖關跳上船

陳男半夜從台中港西碼頭管制站自動化車道門哨系統旁邊闖入。(記者張軒哲攝)

陳男半夜從台中港西碼頭管制站自動化車道門哨系統旁邊闖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0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境不設防!陳男凌晨騎著機車,竟成功闖入台中港管制區,從化學油槽林立的西碼頭區,跳上準備開航離泊的南韓籍韓亞號液化輪,還好船上人員發現,貨輪立即回靠碼頭,緊急通報警方將陳男押解下船,但已延誤1小時30分航程;陳男則稱因心情不佳才臨時起意登船。

台中港是國際商港,港口四週都設有管制站,需有通行證才能進出,陳男成功闖進管制區,讓台中港形同不設防,萬一有心人趁機走私槍毒,或到一旁化學油槽進行破壞,恐衍生嚴重的國安事件。

負責管制區安全的台中港務警察總隊指出,由於港警總隊近年警力不足,管制站夜間只派一人執勤,將調查權責後懲處;台中港務分公司則指出,此案應是開港首例,會請港警加強盤查。

36歲陳男上月30日凌晨2時許,從太平區住家騎機車到台中港,成功擅闖西碼頭管制站,讓台中港形同不設防。台中港務警察總隊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陳男抵達管制站時,剛好有一輛貨車出港,員警在離港側盤查,無兼顧兩側,才被陳男從自動化車道門哨系統旁闖入。

船員發現即時回靠

當時總噸位2000多噸級的韓亞號液化輪,離港安檢程序已完成,正要開航離泊,陳男連安全帽都沒脫下,利用當時剛離開碼頭邊,冷不防一躍,跳上船的繩梯,眾人發現後引起騷動,船長決定將船回靠碼頭,隨即緊急通報大瀚船務代理公司處理,台中港務警察總隊及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凌晨3時許,派員上船將陳男押解下船,韓亞號於3時30分順利出港。

警方獲報押人下船

警方調查,陳男平日無業,患有思覺失調症,他供稱心情不佳才會擅自登輪,警訊時病發,答非所問,自言自語,根本無法溝通,家屬到場也很無奈,將他帶回就醫。

由於西碼頭區化學油槽林立,陳男擅闖港區違反商港法第35條規定,將被處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