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桿式較危險 新北市府已不提供出租

撐桿式爬梯機。(圖取自天群醫療公司網站)

撐桿式爬梯機。(圖取自天群醫療公司網站)

2018/02/04 06:00

一台25萬 月租3千

〔記者賴筱桐、吳政峰/綜合報導〕王姓男子向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租借爬梯機,因不諳操作不慎把父親摔死,新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目前有23台爬梯機供民眾租借,數量全國最多,申請條件為行動不便者、失能長者或住老舊公寓、無電梯的身障個案,月租3千元、日租金2百元。

徐綺櫻指出,民眾申請租借後,市府會先派治療師到府評估,檢視設置的環境是否合適,再由出租爬梯機的公司派工程師前往教育訓練,平均教學時間約1至2小時,直到家屬熟悉操作步驟才會發給認證,機器只能由經過認證者操作,從2015年至今,新北市已有160人取得爬梯機操作認證。

2年多來160人取得認證

徐綺櫻表示,大多數爬梯機是履帶式,平均每台造價約25萬元,因價格昂貴,包括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政府都提供出租服務,民間單位沒有開放租借。

撐桿式爬梯機可適用寬度較小、坡度中等的樓梯,使用雖便利,惟一旦操作錯誤就有危險,因此目前輔具中心都改用履帶式爬梯機,它雖然較為笨重、聲音較大、適用坡度與寬度較小,不過出錯風險低,操作較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