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長睡著開到翻船 7人落海獲救

長樂66號漁船翻覆,船體支離破碎。(記者林嘉東翻攝)

長樂66號漁船翻覆,船體支離破碎。(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8/02/03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萬里籍「長樂66號」漁船昨晨滿載白帶魚返回新北市貢寮區澳底漁港,沒想到船長竟在進港前最後一刻睡著,導致船偏離航道,最後擱淺礁岩,還遭浪襲翻覆,所幸船上7人在消防隊員泅水搏命救援下全數獲救。

57歲船長張庭灃獲救時,不好意思地說:「真歹勢,太累了,開船開到睏去!」對消防員冒險救援不斷致謝:「謝謝你們相救!」

「長樂66號」前天下午向澳底漁港安檢所報關,由張庭灃載6名印尼籍船員出海捕撈白帶魚,但昨天上午7時55分,岸巡二總隊守望哨發現該船在距離澳底漁港約1.5公里處擱淺,由於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港邊颳起8級強陣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難以救援,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遂出動9個分隊、近60名警消,站岸際以拋繩槍射往船隻,設法救人。

在風浪擊打下,船身不斷搖晃,消防員射發的拋繩始終無法固定在船上,「長樂66號」擱淺2小時後被浪打翻,船員先後落水,岸上消防員見狀連忙跳水救人,費了好一番工夫,終於將船長與6名船員救上岸;當時有些船員僅著短褲、薄上衣,獲救後冷得全身發抖,消防隊員立即為他們蓋上毛巾取暖,送醫後均無大礙。

長樂66號漁船翻覆,船體支離破碎。(記者林嘉東翻攝)

長樂66號漁船翻覆,船體支離破碎。(記者林嘉東翻攝)

消
防員與海巡人員協助落海船員送醫救治。
(記者林嘉東翻攝)

消 防員與海巡人員協助落海船員送醫救治。 (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