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換機車玩命 堵車前讓人撞飛

車禍當下陳男叫囂要蔡婦賠償一輛新的機車,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陳男是故意把老舊機車停在路中間擋路,婦人才會撞上。(記者林敬倫翻攝)

車禍當下陳男叫囂要蔡婦賠償一輛新的機車,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陳男是故意把老舊機車停在路中間擋路,婦人才會撞上。(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8/01/06 06:00

陳男要蔡婦「賠新車」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罕見玩命式假車禍!陳姓男子的機車已是10年老車,想換新車又缺錢,竟異想天開鎖定開車的蔡姓婦人,故意將機車騎到蔡婦車前突然煞停,蔡婦煞車不及將陳男連人帶車撞翻,陳男彈飛落地手腳擦傷,站起身後大聲叫囂要蔡婦「賠我新車」,警方調閱蔡婦行車紀錄器,發現陳男根本是故意製造假車禍,將他依詐欺、強制及毀損等罪嫌送辦。

警方識破假車禍

警方指出,陳姓男子騎乘的機車,為光陽Going100c.c.普通重型機車,新車價約3至4萬元,但他的車齡超過10年,殘值約2000元,這次偷雞不著蝕把米,不僅人被撞傷、遭法辦,還要賠對方車損,連被撞壞的機車後車燈也得自負近千元修理費。

舊車殘值剩2000元

警方調查,37歲蔡姓婦人4日上午9點開車返家途中,在宜蘭市泰山路及舊城南路口停等紅燈,綠燈一亮,蔡婦開車緩慢起步,55歲陳男突然騎著機車衝到汽車前方,蔡婦來不及煞車直接撞擊陳男,陳男被撞飛,彈到汽車引擎蓋上再摔落地面。

蔡婦撞上嚇壞兒收驚

車禍當下,蔡婦嚇出一身冷汗,幸陳男只是手腳擦傷,站起身後當街痛罵蔡婦並要求賠償一輛全新的機車,警方到場將2人帶往派出所製作筆錄。員警調閱行車紀錄器釐清車禍原因,懷疑陳男根本是製造假車禍;陳男原本否認,直到警方出示行車紀錄器畫面,才坦承因為機車老舊,想要以假車禍方式、要求婦人賠新車,他跟著婦人已有一段路程,見綠燈亮起汽車剛起步,就騎機車靠過去挨撞。

騎士受傷又送辦

蔡婦透露,綠燈亮起她緩慢加速,沒想到突然有機車從右側車道駛入車前還停下,她根本來不及煞車就撞上了,當時車內還有1歲多的兒子,聽到「碰」的一聲嚇哭,事後已帶兒去「收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