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年喊拆 違建卻創新高

表格

表格

2017/12/15 06:00

〔記者鄭鴻達、葛祐豪、張菁雅、洪瑞琴、謝武雄、吳仁捷、鍾泓良/綜合報導〕內政部營建署昨表示,全國包括違建鐵皮屋在內尚未拆除的違建有66萬7940件,創近年新高,現已擬具「加強既存違章建築處理指導綱領草案」,協助地方政府透過多重通報管道,提升清查違建成效,包括「高密度居住使用空間」及「供營業使用之整幢違章建築」均列為優先考慮對象,內政部將督促地方政府加強查處。

內政部指將督促地方查處

桃園市政府建管處表示,違建鐵皮屋屬於一般違建,市府把大型公共場所、農地鐵皮工廠、倉儲列為優先拆除對象,今年拆除農地大型鐵皮屋違建近百件,明年拆除預算也從今年1500萬元增至2000萬元。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屬於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除非有重大公安疑慮,先暫緩拆除,若屬83年以後的新違建,就是即報即拆。

新北市消防局說,發現鐵皮屋夾層若供人居住,原本一律要求強拆搬離,後因屋主及業主反映,消防局採取變通做法,要求必須增設第二逃生口才能讓鐵皮屋住人,且須定期接受消防檢查,否則就拆除。

高雄市違建大隊指出,高市府將101年4月後的新違建1萬2193件,已拍照存證列為優先拆除名單,其中不少是頂樓加蓋的違建鐵皮屋;這兩年針對嚴重影響公安的違建已拆除225件。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市府配合中央訂定違章建築公共安全方案,會將違建鐵皮屋納入方案中研議,再列出整頓的優先順序,依序執行。

台南市工務局表示,今年至10月份已拆除427件違建,包括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鐵皮屋,目前查察列管332件寄宿舍場所,經清查有68件違規,對於影響公安的優先排定拆除,也針對新違建研議加強稽查方案。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