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煞從大門直入 校方挨批管制鬆散

南科實小幼兒園發通知向家長說明,並指會加強校園安全。(記者黃文瑜翻攝)

南科實小幼兒園發通知向家長說明,並指會加強校園安全。(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12/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企宣處處長許雅荏批評,台南傷童案件的幼兒園和國小「非常離譜」,直指校方與園方的門禁管制太鬆散。

許雅荏說,學校應有嚴格的門禁和明確接送制度,在上學和放學之外,對外出口應該是緊閉的,且大門開關應有一定的開啟難度,無法讓學童輕易開啟或碰觸,避免孩童輕易放陌生人入園;另對入園者身分須嚴加查核,上學和放學期間學校應安排管理者在門口,檢查和確認接送學童的人是否持有校製的家長接送證。

「不要太早送小朋友到校」

許雅荏表示,學校附設的幼兒園,為了遷就學校原本的設計,廁所常設在兩邊,成為校園安全死角,因幼兒上廁所頻率高,因此靖娟一直宣導幼兒園(特別是小班以下)的教室內,應設1到2個馬桶,避免讓幼童落單去很遠的地方上廁所。

「不要太早送小朋友到校」,許雅荏說,校園的清晨或黃昏最常出問題,學校對於提早上學或延後放學的學生,應該要集中安置,不能讓學生落單而散落在各處,才能避免危險的發生。

曾任台中市教育局長的中山大學教授顏慶祥表示,學校應設足夠的監視器和電子安全系統,且落實檢視;人力配置上,學校警衛在入口處的身分確認把關很重要,平日也應做好校園安全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