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羅哈裝防瞌睡系統 駕駛分心 會嗶嗶叫

司機分心肇事案例

司機分心肇事案例

2017/10/04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昨表示,現今所有車輛已裝設防瞌睡系統,透過鏡頭對準駕駛的眼睛,只要偵測到駕駛分心就會「嗶嗶嗶」,並將影像回傳給公司;未來同一駕駛若經常性發生開車分心行為,公司最重將會革職處分。

9月11日事故發生時,阿羅哈客運才剛裝上該系統,還在測試及校準,未實際運作。阮福生說,現今所有車輛都加裝完畢,已密集找駕駛回公司進行教育訓練,及介紹這套系統功能給駕駛。未來若有駕駛開車不專心,情況輕微將予以警告,若不斷累犯,不排除開除駕駛。至於肇事的吳姓駕駛,公司將開會討論是否開除。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表示,目前不可能透過法規規範遊覽車公司每位員工的駕駛行為,駕駛行為還是要回歸到公司治理。對於阿羅哈客運透過防瞌睡系統來規範駕駛行為,胡迪琦認為很好,公路總局也透過補助方式鼓勵業者加裝,相信可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