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母姊「不共戴天之仇」 家屬拒行「修復式司法」

兇嫌林千任因八千元房租起口角,竟殺害房東的母親、胞姊,被害人家屬痛斥林犯下「不共戴天之仇」,無法諒解。
(記者楊國文攝)

兇嫌林千任因八千元房租起口角,竟殺害房東的母親、胞姊,被害人家屬痛斥林犯下「不共戴天之仇」,無法諒解。 (記者楊國文攝)

2017/09/27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在桃園賣小籠包的50歲男子林千任,去年因不滿8000元房屋押金被用來抵扣租金,竟持水果刀殺死古姓房東的姊姊與高齡84歲的媽媽,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高等法院昨傳被害家屬出庭,了解有無進行「修復式司法」的可能性,但家屬當庭嗆「這是不共戴天之仇,如何原諒」,要求依正常程序審理。

高等法院昨向古家家屬說明,林男罪孽深重,但已認罪且有悔意,法律審判之外還有「修復式司法」管道,可請專業修復師協助家屬與林男溝通、和解,但是否要進行該程序,取決於家屬意願,即使開始也能隨時中止。

林千任為8000元殺2人

林男律師表示樂觀其成,但古家長子泣訴:「我最親愛的媽媽、大姊,毫無理由被林千任殘殺,我這輩子都難以彌補」、「閉上眼睛就想到林男怎樣去殺媽媽和大姊」、「這是不共戴天之仇,如何原諒」,並堅定表示:「叫我原諒他?不可能!」庭末,其他家屬也都表示不接受「修復式司法」程序,要求高院繼續審判。

古家長子並透露,案發已1年多,但想到親人遇害慘狀仍心如刀割,為免觸景傷情,將房子上鎖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