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1包2賣/首創犀牛包鬧雙包 彰消挨酸抄襲

吉祥物白犀牛小檔案

吉祥物白犀牛小檔案

2017/09/09 06:00

〔記者吳昇儒/綜合報導〕夠扯又夠糗!宣導品製作廠商「一包兩賣」,造成「全國首創犀牛包」雙包案,害得彰化縣消防局臉上無光,還得緊急把官方臉書文宣撤下。

糗大 彰縣消防局撤臉書文宣

新北市消防局預防科今年暑期的夏令營活動,特製全國首創「背包秒變防災頭套」宣導品送給學童,小朋友們愛極了。彰化縣消防局找同家廠商製作宣導品,沒想到業者直接把產品和原創標語原封不動移植給彰消,連「全國首創」四字也一字不變,業者如此便宜行事,卻害得彰消變成仿冒新北消的「全國首創」,甚至還有違反著作權的疑慮。

新北犀牛包是正港全國首創

新北市消的王姓隊員說,原創是新北市消的承辦人絞盡腦汁,想出防災頭套結合背包的方式,搭上消防局吉祥物白犀牛圖騰,對外招標,請廠商製作1500個,辦活動時送給小朋友,新北的犀牛包是正牌的全國首創。

新北市消的宣導品獲彰縣消防局青睞,也要做類似宣導品,新北市消轉介廠商給他們,只是沒想到業者竟「一包兩賣」,把一樣的包包連同宣傳文字全部移植過去,輕鬆賺錢。新北市消防局若干基層人員認為業者便宜行事、而彰化縣消防局竟「不察」,都應該打屁股,還有人上網發酸文。

新北市消業務承辦科員緩頰表示,消防宣導的重點不是宣導品,而是透過宣導品讓民眾了解宣導內容及記進心裡,他們很高興小朋友喜愛印有白犀牛圖樣、背包可秒變防災頭套的犀牛包,至於自家吉祥物犀牛「南下」變成彰消宣導品 ,是一種殊榮。不過也有人說,耗費心思想出的標語「讓你平安背著走,萌的嫑嫑的」也被挪用,感覺怪怪的。

新北市消防局︰不會提告

彰縣消防局表示,背包是廠商製作,專利及版權屬於廠商,沒有抄襲問題;至於宣傳用語是由廠商提供參考,卻造成誤解,目前已調整。新北市消防局指出,能達到宣導效果才是最重要的,不會提告。

新北消防局8月間舉辦夏令營活動時,犀牛頭套全國首度亮相。(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消防局8月間舉辦夏令營活動時,犀牛頭套全國首度亮相。(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