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水果攤商女兒氣爆住院 鄰居揪團義買

台中市烏日區長林峰輝(左二)、九德里長林國佑(右一),到許家的水果攤幫忙做生意。(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烏日區長林峰輝(左二)、九德里長林國佑(右一),到許家的水果攤幫忙做生意。(記者何宗翰攝)

2017/08/03 06:00

〔記者何宗翰、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逢甲商圈上月氣爆,張姓瓦斯行老闆昨清晨傷重不治,死傷人數變成2死14傷;在市場賣水果的許父,其就讀逢甲大學的女兒因氣爆下肢30%三度燒燙傷,現仍在加護病房,許家4名子女均在學,還得負擔龐大醫療費用,因許家婉拒捐款,鄰里熱心發起義買行動,張羅親朋好友們多到許父的水果攤捧場,助許家渡過難關。

許家婉拒捐款 感謝大家幫忙

就讀逢甲大學財經系二年級的許女,是當天路過遭波及傷勢最嚴重的傷者,她當時和4名同學去吃午餐,被氣爆震暈,直到火燒身才痛醒,臉部被碎玻璃噴傷,30%三度灼傷集中在雙腿,「每天痛到吃不下飯」,讓許父心疼不已。

烏日區九德里長林國佑說,許家在烏日圖書館旁的黃昏市場經營水果攤10多年,包括受傷的大女兒就讀大學,還有3名弟妹在念高中,一家人全靠水果攤過活。林國佑說,因許家婉拒各界捐款,鄰里鄉親們發起義買行動,他呼籲大家用行動實際支援,多跟許家買水果。

許父說,女兒每天換藥、清創都喊痛,「到現在還不敢跟她說傷得有多重,只能告訴她要忍耐」,女兒現在最期待就是每天的探訪時間,他承諾每天都會去,水果攤暫時交給放暑假的弟妹照料,能賣多少算多少,「很感謝大家的幫忙與關心」。

瓦斯行老闆昨不治 共2死

氣爆當天造成1死15傷,40歲張姓瓦斯行老闆昨天宣告死亡,使氣爆意外成為2死14傷;吳姓餐廳老闆全身85%燒燙傷,仍未脫離險境,許女與謝姓清潔婦分別30%及16%燒燙傷,仍在治療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