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失至親 父女都須輔導治療

警方鑑識人員前往現場蒐證,希望釐清相關案情。(記者劉禹慶攝)

警方鑑識人員前往現場蒐證,希望釐清相關案情。(記者劉禹慶攝)

2017/07/12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是和樂的兩家親友同住,去年底蔡家才剛辦完喜事,今年卻一連發生兩次燒炭自殺,奪走陳家及蔡家兩家6口,其中陳春溪一家4口都走了,令外界震撼,探究原因都是憂鬱症惹的禍!

馬公市三多路民宅為陳春溪所有,他娶了王來匏,育有兩女陳鈺涵、陳鈺芹;妹妹陳秋月則嫁給陳春溪的蔡姓鐵工廠老闆,也育有兩女,長女去年嫁往台南,次女蔡佩蓉與父母同住在陳春溪名下的屋舍。其實蔡男在馬公也有置產,但因妻子蔡陳秋月長期被憂鬱症所苦,為便於照顧,蔡將自己的房舍出租,兩家人一起居住。

由於王來匏、蔡陳秋月姑嫂間感情相當好,長期照顧罹患憂鬱症的小姑,讓王來匏情緒也受到影響,鄰居表示,陳家夜晚都會發出擲筊聲,而陳家兩個女兒及蔡家次女,都未外出工作,長期以來與社會形同隔絕,多人有前往身心科就診的紀錄,只有陳家、蔡家兩位男主人每日正常外出上下班,當女性長輩提出燒炭自殺的構想,晚輩竟然無人反對,才有了第一次的燒炭自殺案。

雖然陳鈺涵在第一次燒炭中死裡逃生,成為全案唯一的倖存者,但因與死去的姑姑、表姊及母妹感情深厚,出院後就被認為是再自殺的高風險群,但令人好奇的是,為何父親陳春溪也會同意加入?專家認為,陳女須就醫進行心理治療、諮商,至於陳父也應列為關懷對象,接受治療。

另外,陳鈺涵在6月10日接獲澎湖地檢署加工自殺緩起訴書,是否因此影響心情?澎湖地檢署表示,緩起訴書無任何具體求刑,全案認定為共同合意自殺,死者依法不起訴處分,倖存的陳鈺涵則處緩起訴處分,應不會造成心理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