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情獨活 電競教練開庭挨耳光

杜男衝出法院快跑上車時,已換成灰色上衣。(記者黃捷攝)

杜男衝出法院快跑上車時,已換成灰色上衣。(記者黃捷攝)

2017/04/18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杜姓電競教練與王姓女友燒炭殉情,杜男獨活,士林地檢署依加工自殺罪起訴杜男,士林地方法院昨首度開庭,王女的家屬指控杜男是殺人犯,杜男的律師則主張兩人「謀為同死」應免刑。王女的姑姑難忍憤怒,庭後當眾甩杜男一記耳光,怒斥「殺人犯名字會跟你一輩子」,杜男仍堅稱「我沒有殺她」,王女的父母也上前痛罵「女兒都死了,你們態度還這麼差?」

女方家屬激憤 姑姑出手

檢方起訴指出,杜男2015年8月與認識5個月的王女相約殉情,2人在租屋處燒炭,杜男幾個小時後醒來,但王女已無呼吸,杜男向趕到的警消說:「我們要保留最美好的這一刻!」

王女家屬昨遞狀提出4疑點,包括2人送醫時,王女體內一氧化碳濃度58%,杜男只有10%,差太多;醫院驗出王女體內有安眠藥成分,杜男沒有;杜男當晚9點半醒來,遲至11點才報警,王女電腦8點半有登入紀錄;情侶共赴黃泉通常會緊緊相擁,杜男卻稱醒來時倒在地上,檢驗另指2人案發前有性行為,王女被發現時卻衣著完整,不合常理。

男承認加工自殺 求同死

王父說,杜男的父母庭前曾對他們說「他(指杜男)沒有殺人,這是小孩子自己的事情」,庭後又說「這一年多我們也不好過」,並指控杜男不曾道歉,也沒為女兒上過香,毫無悔意,「不是我們不願意原諒」。

杜男出庭承認加工自殺犯行,但稱2人謀為同死,辯護律師也說,杜男曾勸阻女友輕生不成,才決定一起死,應適用謀為同死,免除其刑。

王家的律師指出,杜男至今未提和解,已具狀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杜男昨與父母待在法院近2小時,最後變裝衝出法院,快跑上車離去。

刑法275條規定,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謀為同死而犯第一項之罪者,得免除其刑。律師林俊峰表示,「謀為同死」白話說就是相約一起輕生,但不能僅憑倖存一方的說法,還須有其他證據,如一起寫遺書、臉書留言,或死者確曾透露輕生念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