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師大校園命案 清潔婦遭除草工割頸

警方在賴嫌住處旁的山區裡,花了二個多小時搜山緝凶。(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在賴嫌住處旁的山區裡,花了二個多小時搜山緝凶。(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4/01 06:00

凶嫌服農藥自殺獲救

〔記者黃佳琳、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50歲江姓女清潔工,昨清晨遭近日被解僱的60歲割草工賴姓男子持鐮刀砍頸,一刀斃命,賴男在學校附近山區喝農藥自殺(見圖,記者黃佳琳翻攝),經送醫搶救,賴供稱,江婦欠他18萬元未還,他才憤而行凶。

警方指出,賴男單身,江婦已婚有小孩,是因債款或其他因素引發殺機,仍待調查。

稱受害婦欠18萬不還

警方指出,昨清晨7點多,江婦到校準備工作,賴男從後方持疑似鐮刀,不發一語砍殺江婦頸部,江婦動脈被砍斷,血流如注,倒地死亡,目睹經過的王姓清潔工趕緊報警,賴男乘隙逃離。

案發地在學校偏遠處,學生不知校內發生命案,校園也正常作息。警方得知賴男住在校區附近山區,發動搜山,因位在燕巢泥火山一帶的偏遠山區,花了兩個多小時才發現賴男身影,但賴四處逃竄,後來甚至吞下農藥;警方再度找到時,賴已倒地,員警將他送醫後,暫時恢復生命跡象,迄昨深夜仍在加護病房急救。

高師大表示,賴嫌隸屬學校委外的除草公司,江婦隸屬另一家清潔公司,本月13日,賴嫌對江婦拉扯,校方即向除草公司要求撤換賴嫌,公司於20日回覆已調離,不料賴嫌昨早翻越圍牆、侵入校區殺人。

高師大強調,江婦平日表現無異狀,為防止重演類似不幸,學校將嚴格督導委外公司對員工的考核及人格品行要求;至於燕巢校區幅員廣闊,是否加裝紅外線感應器,則納入考量之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在高師大行凶殺人的賴姓男子, 疑似畏罪喝農藥輕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在高師大行凶殺人的賴姓男子, 疑似畏罪喝農藥輕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