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商場淪治安死角 管委會上鎖補救

萬象綜合大樓內,除了1樓有15間商家和公司行號外,2、3樓和地下1樓成廢墟,命案發生後,管委會已將通往地下樓層的安全門上鎖。(記者陳恩惠攝)

萬象綜合大樓內,除了1樓有15間商家和公司行號外,2、3樓和地下1樓成廢墟,命案發生後,管委會已將通往地下樓層的安全門上鎖。(記者陳恩惠攝)

2017/03/05 06:00

〔記者陳恩惠、吳政峰/台北報導〕陳姓女模慘遭蛇蠍情侶虐殺,陳屍在台北市南港區「萬象」綜合大樓地下1樓廢棄商場,該大樓社區管理委員會昨天亡羊補牢,將1樓能通往該廢棄商場的2處安全門全部上鎖,防止外人進入;商家說,大樓早年遇風災淹水,商場因內部格局規劃失敗,地下1樓上百坪、40間店面招商無著、至今幾成廢墟,沒想到變成治安死角。

記者走訪發現,該大樓分為前、後棟,前棟為商場,地下有4層,地下1樓是廢棄商場,地下2樓到4樓為停車場;後棟為住宅,地下也4層,但都是停車場,而前、後棟地下1樓與其他樓層並不互通,其餘地下2到4樓停車場皆可互通。

前棟1樓商場沒有監視器,雖然2處安全逃生梯已上鎖,無法進入案發的地下1樓廢棄商場,但租住的商家和住戶只要有停車位,便能靠電梯磁卡出入及往來前、後棟之間,有心人士仍能尋隙侵入廢棄商場犯案。

學者建議要管控進出

警大犯罪防治系副教授賴擁連認為,商辦出入份子複雜,以積極面來說,住戶與商家應繳多點管理費,聘任保全管理並巡查,消極面而言,每扇安全門須緊閉,防火也防有心人士出入;若是廢棄場所,則應加裝安全鎖、蜂鳴警示器與監視器,24小時監控;電梯則可加裝樓層感應讀卡機,讓住戶持卡、訪客押證件換卡搭乘,以電梯磁卡控管與記錄進出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