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員遇搶怎麼辦?》超商︰確保生命安全

超商店員遭砍斷掌,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
(記者曾健銘翻攝)

超商店員遭砍斷掌,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 (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2/07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和全家便利商店則指出,門市被搶時,是教育店員要以生命安全優先,不要與歹徒對抗,事後迅速報警,統一超商、全家及OK表示,門市針對搶案及店舖毀損,都有相關的綜合保險及現金保險。店舖被搶或被偷的財物損失,只要確定是非店舖人為或疏失,且在保險範疇,皆可由保險理賠。

OK便利店表示,內部有一套店員遭搶處理方式,教育店員被搶時,先確保本身生命安全,不與搶匪反抗、爭辯、打鬥或追逐;要保持鎮靜,雙手動作讓歹徒看得清楚。如電話鈴響,最好不要去接,以免搶匪緊張,動手傷人;慌亂中最好能記下搶匪各項身體特徵,如身高、體型、口音、特殊特徵、車號及逃逸方向後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